Round1+2:前兩循環賽事回顧與戰績統整

郭佳紋

第13季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至1月23日補賽完已經進行了兩個循環,新的球季在開打前就話題不斷。拿下世大運銅牌、表現優異的選手,包含國泰的林育庭、鄭伊秀、韓雅恩、楊晴,以及電信的陳晏宇、黃湘婷、王維琳等,蛻變成長重回聯賽戰場;電信另外還有回台尋夢的余灩瀛,與UBA助攻后「不點」黃郁婷的新血加入。原國泰體系的陳萓峰、彭曉彤,及重回母隊的劉君儀這一季加盟台元,一解去年台元因人員短缺墊底第四的燃眉之急,挑戰冠軍也備受期待。

前兩循環賽事回顧

開打兩週每天都湧進許多球迷觀眾,現場氣氛熱絡,賽後球員身邊總是粉絲聚集,受歡迎程度可見一斑。僅兩個循環便產生了三位新的千分俱樂部會員,台元的劉希曄、吳盈潔接連兩天相繼達成生涯里程碑,「阿盜」吳盈潔甚至在1月11日對電信的比賽中,靠著延長加賽的最後一顆壓哨球,單場轟下28分戲劇性突破千分;電信黃虹瑛好事多磨,原本也有望在11日同天達成紀錄,最後在隔一週同樣是對上台元的比賽終於成為聯賽第20位千分后。

吳盈潔 2018
蟬聯兩屆得分后的台元吳盈潔本季目前每場平均得分19.3,居排行第一。開打第一循環便突破生涯千分,在與電信的兩場比賽都分別在關鍵時刻跳出,幫助球隊贏球,堪稱前兩循環最佳球員。

上屆冠軍國泰女籃季前雖出現名單異動,主將李宥叡第一循環便受傷至今尚未歸隊,穩固的陣容基石還是能維持實力水準,去年開季第一循環曾栽跟敗給台元,本季開打至今6戰全勝,連霸氣勢逼人。大補血的台元場上同時可擺出四位千分后、三位得分后,陣容堪稱華麗,但戰力整合到目前唯二兩場敗戰皆是輸給國泰,第二次甚至以將近20分差落敗,若想爭冠調整勢在必行。

世大運國手重回母隊後成熟度俱增,逐漸扛下陣中核心重任。電信王維琳本季表現亮眼,多項數據榜上有名,進步幅度大,陳晏宇雖只出席三場比賽便因傷缺陣,平均17.7分仍高居得分排行第三。黃湘婷第二循環第一場也受傷離場,電信傷兵惡夢重演,目前戰績僅略勝於台電。而季前拋出錢薇娟、張慧瑛雙雙辭去教練職務的震撼彈,加上多名球員離隊,台電女籃由卸下球衣的前台灣隊長林紀妏臨危授命接掌兵符,匆促上任不到一個月便直接面對挑戰,去年重返第三的台電兩循環打完則是苦吞六連敗。

目前戰績及各隊排名如下:

第13季WSBL前兩循環戰績

目前各項數據排行如下:

第13季WSBL前兩循環個人數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