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UBA】賽前球員暖心道歉 佛光驚險晉級教練紅了眼眶

佛光擊掌

UBA衛冕軍佛光大學最後關頭確定晉級!六強賽經歷二連勝、二連敗起伏,最後在與台灣師大「誰贏誰晉級」的殊死戰以70:59技高一籌拿下第三勝,吊車尾前進小巨蛋,賽後教練楊淑淨壓力釋放紅了眼眶:「心情真的很難調適,很開心球員有挺住!」

昨役打出一場精采好球卻不敵北市大,楊淑淨花了不少時間給球員信心喊話,告訴子弟兵:「我們打得很好了,只是別人更好!競技場上有輸有贏。」睡前還收到不少球員的訊息,「跟我道歉,說如果每個人多一兩顆好球,是不是會不一樣?」,楊淑淨則溫暖回應:「我跟他們說不要道歉,我們不做會後悔的事」

楊淑淨
昨役佛光好球卻惜敗,楊淑淨說檢討時她不多著墨於場上表現,而是花時間「個人信心喊話」。

總是以「鼓勵代替責罵」的楊淑淨,相當注意球員的心理狀態,如有「玻璃心」壞習慣的王竫婷,這學年在教練的關懷下變得沉穩許多,她說:「淑淨姐會幫忙安撫我的心態,賽前牽手告訴我要加油」。王竫婷不只場上表現變得果決,也多出力量能分給隊友,如開賽就跳出來得分鼓舞士氣,她說:「一開始很困難,因為自己是比較不主動的人。」

對上北市大打滿40分鐘、打到「抽筋」的王竫婷說,昨天只能抓緊時間恢復體力面對這場「見生死」的比賽,今天她仍上場35分鐘、拿下23分7籃板,總算沒有「白費一整年的努力」。

延伸閱讀:【108UBA】教練眼神肯定穩定信心 王竫婷轟新高助佛光二連勝

佛光王竫婷
這個賽季王竫婷的成長不止於穩定得分,更重要的是願意承擔責任帶動士氣。

陳雅彤、吳明臻等人都是南山二代艦「九妞妞」的成員,更是佛光教練楊淑淨過去悉心栽培的選手,楊淑淨說:「看到賽程的時候有想,不會這麼剛好吧!」最後竟然預感成真,「心情很複雜」但一切順其自然,看球員如何發揮。吊車尾晉級,談連霸前,楊淑淨認為得先修正六強賽的缺失,還要「讓球員先休息」,因為這半年來子弟兵們在她眼中已經「很拚」,她說:「已經很逼了,會覺得捨不得!」

師大吳明臻
預感成真,楊淑淨帶新兵打舊兵「心情很複雜」,但一切端看球員發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