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滯空權 林蝶雙二十助滬江退安樂

林蝶

預賽連吞兩敗的安樂,今日展現強大企圖心,整場威脅去年季軍滬江高中,但滬江靠著林蝶禁區制霸,以64:53擊退安樂,上一屆籃板后林蝶今日狂轟「雙20」26分21籃板,另一名中鋒許玟瑄10分14籃板,安樂則是曾凱羚21分13籃板最高。

兩隊上半場打完滬江僅以32:28領先四分,安樂高中整體身高雖和滬江有一段差距,但靠著積極拼搶,以抄截彌補籃板劣勢,一路緊咬比分,末節後衛柳佳琳中距離得手后,雙分剩個位數差距。

許玟瑄
滬江許玟瑄表現出色

此時,全場第一高林蝶中距離發威,使分差始終保持8-10分,終場滬江以9分差勝出。滬江今日籃板比安樂多出25顆,除了林蝶21籃板外,高二177公分中鋒許玟瑄表現也十分精采,他今天也有12分14籃板貢獻。

安樂杜亭萱、曾凱羚「杜凱」連線連三場皆轟下近50分,包辦球隊一半以上分數,從去年開始杜凱連線就是安樂得分保證,165公分的杜亭萱靠著精準的中距離取分,而來自土庫國中的176公分曾凱羚則有著精采的中鋒腳步,安樂靠著兩位得分火力前進預賽,但還須其他隊友跳出支援才有機會前往下一輪。

安樂中鋒曾凱羚平均得分28分
安樂中鋒曾凱羚平均得分28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