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乙嫙吳亞庭裡應外合 滬江破南山不敗金身

蘇乙嫙

蘇乙嫙6顆三分球,加上中鋒吳亞庭力抗南山禁區,助滬江以78:67擊敗勁敵南山高中,並且中斷南山高中自預賽起的七連勝,滬江也取得八強準決賽三連勝佳績。

實力都十分堅強的兩隊開賽就打得激烈,南山有禁區兩大長人隊長陳雅彤和高一新秀陳昱潔,不斷禁區單打,加上後衛楊秀琴的犀利切入;滬江則有新一代射手蘇乙嫙坐鎮,雖然前幾場手感不佳,但面對南山的比賽大爆發,上半場就轟進4顆三分球,雙分兩節打完南山以39:37小幅領先。

下半場雙方依舊你來我往,滬江在「馬臉」蘇嘉嫻切入上籃後取得領先,隨後中鋒吳亞庭出色發揮幫助滬江拉開比分,兩隊一直保持十分左右的差距,南山難越雷池一步,終場滬江以11分差收下勝利。

三分球9投6中,轟下全場最高20分的蘇乙嫙今年高三,從國小就被定位成射手,自己也喜歡投籃,因為覺得先前狀況不好,這幾天還特地早起自主訓練,果然收到效果,「今天六點起來練投,大概一個小時或一個半小時」。

林妍葳
隊長林妍葳送出9次助攻

滬江年年有射手坐鎮,蘇乙嫙透露自己最欣賞的是學姊黃湘茹。蘇乙嫙還有個雙胞胎妹妹蘇乙婷在陣中,但妹妹經歷轉型陣痛又因傷困擾,因此上場時間比較少,身為姐姐的蘇乙嫙會不時鼓勵妹妹,「我希望他不要放棄,堅持下去」。

內線吳亞庭不讓學姊專美於前,今年高二身高176的吳亞庭是教練點名進步最多的選手,身材的優勢足以抗衡南山高大的禁區,攻下全場次高18分7籃板,前一場面對淡商的比賽也有10分6籃板的好表現。

他成功執行教練指令收到不錯的效果,「陳雅彤跟陳昱潔都很會踩腳步,教練叫我們手舉高不要犯規」。吳亞庭比賽中還露一手外線,他不好意思得說:「不知道為什麼就進了」。吳志偉教練的溫柔鼓勵,吳亞庭很有感,全隊氣氛也起了化學變化,「現在應該是球隊氣氛最好的時候,大家都很團結」。

滬江蘇乙嫙20分、吳亞庭18分7籃板、許玟瑄10分8籃板3助攻、林妍葳9分9助攻;南山四人得分上雙,楊秀琴16分、陳雅彤15分10籃板、陳昱潔13分及粘詩婕12分。

滬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