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AA】肺炎影響取消球季 「大三元製造機」莎賓娜的未竟之業留予永恆 

sabrina ionescu

生涯累積得分兩千、一千次助攻、一千次籃板,二月份寫下美國大學籃球歷史新頁、來自俄勒岡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的莎賓娜(Sabrina Ionescu)是美國籃壇的當紅球星,她更被譽為「大三元製造機」,累計26次的大三元是男子組記錄整整兩倍。莎賓娜的一舉一動備受矚目,連已故NBA球星科比(Kobe Brant)和NBA勇士隊柯瑞(Stephen Curry)都相當關注她,這樣實力卓絕的選手當然有資格「提前畢業」挑戰WNBA,但去年在季後賽四強之爭中輸給貝勒大學(University of Baylor),讓莎賓娜決定留下來完成「未竟之業」。

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擴散,繼NBA開響第一槍宣布「無限延期」,NCAA也難逃厄運取消剩餘賽季,硬生生奪走莎賓娜寫完故事的機會,讓未竟之業只能留予永恆,成為永遠的遺憾。教練Kelly Graves告訴說:「無論如何,這都是一個不可思議的球季,這支球隊會一直被人們記得的」。莎賓娜至今仍未於任何媒體平台發表言論,她的父親則告訴媒體:「這是一個開始、結束於未竟之業的賽季,中間發生了許多事,失去看見終點線的機會令人傷心,但為未來留予更多的想像!」

封面照片來源:Oregon Women’s Basketball Twitter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