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連線 北市大雙塔成形

史靜茹

全國社會組籃球錦標賽北市大與佛光大學組隊化身悅來莊,面對由輔大組成的展昭國際,以83:53輕鬆取勝。一向以快速球風為主的北市大,今天陣地戰多次打起中鋒高低位配合,過去北市大180公分以上高個僅史靜茹一人苦撐,這個學期開始另一名長人加入將分擔史靜茹獨撐禁區的壓力,也替北市大整體戰力加分。

這名長人就是來自馬公高中的林庭鈺。183公分的林庭鈺來自HBL乙級學校,但優異的身材條件讓許多甲組球隊十分感興趣,最終他因為考慮未來工作因此選擇加入北市大(台電)。

七月初開始跟著練球,林庭鈺說一開始很不習慣,不論是練習強度或是第一次離家這麼久,「不過大家都對我很好」。學姊對他的好,從比賽中就可以看得出來,只要林庭鈺得分,或是傳出漂亮好球,場邊的歡呼聲總是特別大聲。這次社會組的比賽是林庭鈺加入後第一次的正式比賽,昨天對手是台電的大姊們,雖然平常在隊內也會互打,「不過大姊到比賽突然變得很認真」,讓身為菜鳥的她好緊張。場上動作雖略顯生澀,但相信經過訓練,林庭鈺的進步指日可待。

史靜茹
史靜茹披上中華白戰袍

今年升大三的史靜茹,終於有人可以輪替,她說體力調節上會好很多,不過剛從世大運回來和學妹搭配不多,默契還有待加強。史靜茹雖然沒有入選世大運本階段名單,但經過兩個多月的集訓,她認為也十分有收穫。

「防守上收穫很大,以前常補防不及,現在觀念比較清楚,防守起來變得輕鬆」,人高手長的史靜茹在今天比賽中打得得心應手,一脫過去「學妹樣」,臉上不再是緊張的表情,雖然偶有失誤,但可以看出她已進步許多,期待她帶領學妹林庭鈺組成北市大雙塔。

林庭鈺
史靜茹披上中華白戰袍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