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新高不敵電信三分雨 吳盈潔38分白搭

2017 吳盈潔

第三循環的最後一役,台元依然只有9人應戰,前兩場受傷勢影響、以板凳出發的劉希曄今天重回先發部隊,雖然他與吳盈潔聯手攻下58分,仍不敵電信多點開花,台元教練周泓諭說:「其他得分手都沒有打出來,蔡佩真面對場上的包夾針對,體能消耗太大。」,電信除了黃虹瑛手感奇佳7顆三分平生涯最高紀錄,其他隊友也火力支援,即使第四節一度遭追平也能順利挺過,終場以77:74收下勝利。

2017 黃虹瑛
黃虹瑛今晚外線手感奇佳!7顆三分平生涯最高紀錄,單場27分也是自己在WSBL的新高。

本役首節台元雙巨頭便聯手攻下20分,但是電信在黃虹瑛和黃湘婷的聯手之下很快便追平、逆轉,並在團隊攜手合作之下保持領先地位直到決勝節出現一波亂流,遭台元李宜瑄快攻追平,此時電信黃湘婷挺身而出,第四節的最後階段她一共拿下8分,是阻止台元反撲的關鍵人物。

2017 黃湘婷
「阿湘」第二循環也因傷未上場,這循環每場都得分上雙,表現得比開季還好。

本役的焦點除了電信黃虹瑛7顆三分平生涯最高紀錄之外,台元吳盈潔今天更是拿下38分創生涯新高,今天手感特別順的她,上半場就拿下20分,又包辦球隊第三節前半所有的得分,其中兩顆三分球幾乎是接到球的瞬間便出手投進,彷彿與籃框有神祕感應,賽後訪問時他笑著說:「開賽時先從裡面開始打起,後來信心來了就越投越順!」

2017 吳盈潔
三分球7投5中,「阿盜」吳盈潔全場砍下38分,創生涯新高

連續兩天都以些微差距輸球,尤其今天拿下生涯新高卻未能助球隊贏球,吳盈潔說:「真的很懊惱!昨天已經懊惱到睡不著,今天又要睡不著了!」,輸給電信後,台元也被拉下排名首位,檢討和調整是必要之事,教練周泓諭認為輸球的關鍵在於防守交代的不夠清楚,讓對方太容易得分,他說:「回去再做功課!」,第四循環下周就要開打,剩下的時間不多,台元若要重回龍頭寶座,勢必得三步併作兩步,趕緊著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