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UBA】再添一冠! 世新賽季全勝完成五連霸

112UBA挑戰五連霸的世新大學女籃,碰上相隔一年重返冠軍賽的臺灣師大,世新外籍生吉芙制霸禁區,攻下32分27籃板,上屆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宋瑞蓁也貢獻21分8籃板,終場世新大學83:71擊敗臺灣師大,完成難得的五連霸霸業。

開賽吉芙、宋瑞蓁率先開火,臺師大林佳蓉三分回擊,中段兩隊互飆三分你來我往。臺師大雖然身高略有劣勢,但不斷挑戰世新禁區站上罰球線,林品妤切入小帳加一,臺師大一度6分領先。世新吉芙、宋瑞蓁再度貢獻火力緊追,首節臺師大26:22領先。

第二節世新游沁樺加入得分行列,吉芙籃下逞威連得4分後,將比分追至1分差,臺師大喊出暫停。大一新人張家瑄再砍三分逆轉戰局,臺師大湯書淳快攻追平。世新邱群琋替補上場就進三分,185公分吉芙開始肆虐禁區,拉出10:0攻勢,半場他已進帳22分,兩節打完世新反倒以47:41領先。

世新在外籍生吉芙發威幫助之下,半場前順利逆轉比數並一路維持至終場。

易籃後臺師大湯書淳、林佳蓉三分開場,瞬間只剩2分差。世新宋瑞蓁快速推進,開啟得分模式帶動世新進攻,10:0拉開比分,世新65:48雙位數領先。上屆新人后游沁樺替補上場,屢次在中距離建功,臺師大林佳蓉持續貢獻火力,不過分差始終無法拉近,三節結束世新16分領先,71:57。

末節兩隊陷入得分荒,前五分鐘臺師大一分未得,世新也僅4分進帳。臺師大剩4分鐘才由林佳蓉罰進一分,接著陳昱潔、林佳蓉連續三分,最後三分鐘臺師大64:77落後。暫停過後林妘樺左手切入放進兩分,臺師大林佳蓉、林品妤外線追分,不過為時已完,世新83:71擊退臺師大。

比賽過程中世新教練何政鋒一度身體不適,最後仍堅持至哨響和球員一同迎接五連霸的勝利彩帶。
去年度MVP宋瑞蓁,生涯第二年冠軍賽再繳出色成績21分8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