階段集訓完美句點 中華隊亞大籃奪冠

中華隊 世大運 亞大籃

第一屆亞洲大學女籃錦標賽,中華隊在冠軍賽以83:60再度擊敗中國北京大學,五連勝拿下首屆冠軍。結束本次盃賽也代表這階段集訓結束,兩個多月的集訓,中華世大運培訓隊歷經瓊斯盃、日本移地及亞大籃的洗禮,整體戰力有明顯進步,但面對世大運挑戰,鄭教練仍表示:「希望有歸化球員,幫助中華隊戰力提昇」。

預賽中華隊大勝北京大學,第二度交手中華隊打得不如預賽輕鬆,首節靠著朱育勤及羅蘋快攻將比分拉開,第一節結束中華隊以26:13領先。第二節中國隊隨即展開反擊,一度將比分追近個位數差距,但中華隊靠著黃湘婷連得五分及黃鈴娟連續兩顆三分球再度站上雙位數領先。

黃鈴娟
黃鈴娟火力強,攻下21分階段性集訓

中華隊本戰防守表現出色,快速輪轉讓北京大學出手困難,下半場開始中華隊在防守端持續壓迫,進攻端火力四射,羅蘋第三節單節8分。末節中華隊開節一波7:0徹底甩開北京大學,終場23分差奪勝拿下冠軍。本場比賽黃鈴娟攻下全場最高21分,包含3顆3分球、中鋒黃湘婷力扛禁區,拿下雙十20分11籃板、羅蘋17分4籃板4助攻3抄截。

賽後鄭慧芸教練表示,開賽球員太緊張,打得不夠流暢,「不過有壓力是好的,要去適應學習,還可以更好」。明年世大運將在臺灣舉辦,過去中華女籃在世大運成績斐然,鄭慧芸教練說:「大家對這批球員抱有相當高的期望,球員彼此也產生正向力量,彼此比較變得更好」。

羅蘋
羅蘋速度驚人,今天也有17分進帳
黃湘婷
黃湘婷力扛油漆區,20分11籃板3助攻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