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19分的繫絆 MVP李吟娸與楊秀琴

李吟娸與楊秀琴

「我們就是冤家路窄阿」,剛剛拿下HBL決賽MVP的李吟娸跟楊秀琴在休息室開心的聊著,紅彩帶、數千名觀眾、電視轉播、激動都回到了最初,兩位18歲的球員站在一起就像小時候一樣。

 

四強賽前主控楊秀琴受傷,好久沒打控球的李吟娸頂上他的位置,為了好朋友楊秀琴、為了團隊、為了南山他打得出色,在場上總是衝來衝去的楊秀琴,四強賽的這兩場總是在旁邊笑笑的,看著大家的努力感動在心裡。

李吟娸和楊秀琴都來自苗栗福星國小,而且還有一段「200塊」的故事,原來當時楊秀琴在重要比賽前受傷,「我就跟他說打贏的話,我就給你200塊買東西」,當時的李吟娸聽了就卯起來衝,李吟娸笑說:「我拿了球就往裡面殺阿,好像最後得了19分」。

不過,兩個小朋友總是愛拌嘴,上了國中李吟娸就讀大倫國中,而楊秀琴到了明仁國中,「沒辦法,我們太愛吵架了阿,不過高中還不是又一起」,李吟娸笑說。

19分似乎是李吟娸和楊秀琴故事裡不可或缺的數字,這一次李吟娸在冠軍賽又得了19分,恰巧又是楊秀琴受傷的時候,「我們就是很有緣吧」他們兩個說。他們是南山女籃重組後的第二屆,南山收了許多國中時期就大放異彩的球員,壓力自然不在話下。

同為苗栗人的他們互相陪伴同甘共苦,李吟娸說:「我妹妹(李盈潔)還沒來之前,我們都一起坐高鐵回家」。高中彼此陪伴的日子已到最後幾個月,我說你們兩個命運真的互相牽連,此時他們相識而笑,這樣的默契解釋了一切。

李吟娸與楊秀琴
兩名球員個性互補,好感情不言而喻。
李吟娸
李吟娸和楊秀琴都來自福星國小,從小鬥嘴到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