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北市大侯子映救火 決勝節3顆三分彈2分險勝台科

110UBA 北市大 侯子映

110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子一級第二階段預賽,今(15)日在世新大學進行,由上季第五北市大對上排名第十臺灣科大,半場結束北市大以29:22領先臺科大,下半場兩隊依然情勢膠著,第四節北市大侯子映、廖瑋晴相繼跳出,侯子映單節三顆三分球尤其關鍵,拿下全隊最高16分10籃板,北市大終場57:55氣走台科。

開賽北市大打一出波7:0的攻勢,但第一節末臺科大得分后陳芷英發威,單節拿下10分,17:14逆轉超前北市大。第二、三節兩隊戰況陷入膠著,持續長達10分鐘的得分乾旱期,三節結束北市大也僅以40:38兩分領先。第四節最後5分28秒,北市大原本落後七分,北市大侯子映3顆關鍵3分球,帶動北市大整體氣勢。

第四節倒數一分鐘,臺科大出現致命失誤,北市大廖瑋晴關鍵抄截並且拿下重要籃板,最後關頭臺科大呂佳諺犯規,北市大靠著李貞誼「罰球」2中1,終場比數北市大以57:55兩分險勝臺科大,臺科大雖然最終沒能拉近比數取得勝利,但也打出一場精采的比賽!

110UBA 北市大 支嫚萱
身高只有163公分的支嫚萱,拼搶進攻籃板的企圖不容小覷,同樣是今天北市大能取勝關鍵。
110UBA 北市大 侯子映
侯子映擔任救火隊,關鍵三顆三分至關重要,全場16分進帳。

得分后陳芷英繳出24分11籃板6抄截5阻攻3助攻的全能成績單,但她仍表示今天表現不大好,當球隊出現得分乾旱期時,她覺得「不能讓之前不好的表現,影響到後面的表現」。過去幾乎場場打滿40分鐘,今天第三節末段就深陷4犯危機,陳芷英也有應對方法,「盡量不要抄球,減少犯規機會」,她也表示葉致彤今日表現良好,在第四節因五犯無法繼續奮戰,感到有些遺憾,只覺得「要利用場上球員的優勢去抓感覺」。

驚濤駭浪才贏下這場球,北市大總教練「錢姊」錢薇娟認為,今日球隊外線命中率慘澹,但臺科大沒有將比數拉到難以追上的程度。錢薇娟教練表示,現在的籃球情勢已經不如以往,有兩個中鋒就能主宰整個賽事,因此當無法進攻時,就須多加強防守才能將失分的機會鎖住,找出空檔超前比數。

另外,錢薇娟教練提到今年暑假侯子映與廖瑋晴進入2021亞洲盃培訓名單,的確為球隊今日的表現收到很大的效果,透過不同的學習並且將成果回頭帶領學妹,提升自信是一個成功的經歷,錢薇娟教練希望下一場對上北護大的比賽能夠努力、多練調整好狀態拿下勝利。

110UBA 北市大 廖瑋晴
廖瑋晴14分10籃板,另外還有4次抄截。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