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北一女火力斷線不敵永仁 小駱姊期許:「就算輸也要讓對手很難過」

駱燕萍

北一女上個學年度中斷連續20年晉級八強,這個學年從資格賽再戰一路闖到小巨蛋,四強面對經驗豐富的永仁高中,以30分差敗下陣來,教練駱燕萍說發揮不如預期,「應有的防守強度沒有展現,有點緊張進攻也沒辦法正常發揮」。

北一女中擅長的外線攻勢今天完全熄火,三分線23投4中,連罰球都僅有三成五命中率,以外線見長的周采臻表示:「球隊打得太急,沒有發揮應有的水準」。

「小綠綠」北一女中一向是人來瘋的球隊,但今天就是少了開啟攻勢的關鍵球員,小駱姊表示球隊有個奇特現象,「有人準的話後面就會跟上,今天沒有人開啟,節奏就亂掉了」,雖然輸掉冠軍門票但仍要準備季軍之戰,針對這點小駱姊表示回去會加強心理建設,「每個人都可以當起始的頭」。

四強賽離八強賽僅兩個禮拜,進入四強、踏上小巨蛋對於北一女這批球員而言都是全新體驗,小駱姊表示「再給他們一點時間」會調整的更好。北一女招牌的「拼鬥精神」今天似乎被小巨蛋的大場面封印,駱燕萍教練說:「我跟他們說我喜歡兩個結果,一個是贏球、一個是就算輸也要讓隊手很難過」,北一女中即將不到24小時再戰季軍賽,對手是南山和普門的敗隊。

陳芊宇
田定加
田桂禎10分進帳,是北一女唯一得分雙位數的球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