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奧運】六搶一最後奧運門票 中華隊首戰義大利

FIBA UOQT中華隊

FIBA3x3六搶一資格賽(Universality Olympic Qualifying Tournament)即將在匈牙利當地時間6/4-6/6開打,中華隊、義大利、匈牙利、愛沙尼亞、伊朗以及荷蘭,將爭取最後一張3×3奧運門票。中華隊(魏于淳、林仙芳、劉希曄)與義大利、伊朗同組,首場比賽於台灣時間6日零點對上義大利,休息65分鐘後再戰伊朗。

此次比賽參賽資格相當特別,除了地主匈牙利外,參賽國家需在2019年11月1日前3×3積分排名前五的隊伍,且過去兩屆奧運籃球項目未參賽,才能獲取資格。原在參賽名單內的日本,因在資格賽提前晉級,因此由愛沙尼亞遞補參賽。FIBA官網提到,六搶一資格賽的資格規定,正是符合其推廣宗旨,讓3×3籃球項目進入更多國家。

FIBA OQT 林仙芳

共六隊參賽分成兩組,A組為中華隊、義大利、伊朗,B組是荷蘭、匈牙利與愛沙尼亞,待分組名次出爐,兩組第二、第三名先對戰,獲勝者再與分組一爭取進入決賽機會,台灣時間7日凌晨1:20將進決賽,競爭最後一張前進東京奧運門票。(下方有詳細賽程)

中華隊在資格賽曾與義大利交手,當時以14:21落敗,再次交手想必又是場硬戰,且僅休息65分鐘就要再戰伊朗,對於僅三人應戰的中華隊相對不利。儘管情況十分艱難,劉希曄仍在個人社群上表示絕對全力以赴,「我們沒有放棄」,他也感謝球迷熬夜加油,「你們都是我們心目中的最佳第4人」。

中華隊賽程(台灣時間)

小組賽
6/6 00:00 VS 義大利
6/6 01:05 VS 伊朗
Quarter-Finals
6/6 21:00 B2 VS A3
6/6 21:25 B3 VS A2

Semi-finals
6/6 23:10 A1 VS B2/A3
6/6 23:35 B3/A2 VS B1
Final
6/7 01:2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