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蔡佑蓮雙20、彭詩婷關鍵表現 北一險勝金甌

蔡佑蓮

預賽曾嚐勝利滋味,金甌八強再碰北一打得起勁,不過不敵北一中鋒蔡佑蓮「雙20」表現26分22籃板,加上大病初癒的彭詩婷關鍵時刻連得6分,終場北一75:71驚險取勝。明天碰上普門關鍵戰役,北一教練駱燕萍表示,喜歡靠自己拿下的比賽,「不要像預賽那樣靠別人贏球,如何對抗關鍵比賽會是很好的考驗。」

金甌上半場發揮出色,第二節在高三學姊李思嬡的帶領下拉出一波10:0攻勢,半場結束還保有7分領先。易籃後北一中鋒蔡佑蓮大爆發,投進北一第一顆三分球後進攻整個解放,單節16分進帳是北一逆轉局勢的關鍵球員。

彭詩婷
北一彭詩婷預賽因病缺席,八強歸隊是北一女的強心針。

蔡佑蓮預賽發揮出色,在跟滬江一戰還曾繳出34分18籃板驚人成績,不過最近幾場比賽打得有點悶,休兵日前面對永仁雖然抓下16籃板,卻只有5份進帳。駱燕萍教練透露,只要看到蔡佑蓮沒有笑容就會擔心「今天是不是狀況不好」,加油團不時傳出「北一笑一個」的加油聲,小駱姐也在中場鼓勵大家「勇敢一點」。

預賽生病缺席的彭詩婷,今天最後一分半三球關鍵上籃,替北一鎖定勝果。複賽前一個禮拜才開始練習,彭詩婷坦言體力有些跟不上,不過能夠歸隊讓他十分開心。今天拿下15分7籃板,彭詩婷歸功隊友助攻,「都是大家一起,沒有籃板就沒有得分。」談到明天與普門一戰,彭詩婷表示「很有信心」。

八強賽尚未開胡的金甌,今天其實發揮不錯,連對手北一教練都稱讚「打得精彩」。李思嬡6顆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22分、高曾敏華11分9籃板、邱詠鈴10分。令人擔憂的是禁區大將張婕柔第三節先是腳踝扭傷,末節再上場又傷到右膝,明天是否能出賽仍是未知數,他今天也有7分11籃板的表現。

金甌 李思嬡
金甌李思嬡狂轟6顆三分球,無奈球隊仍與勝利擦肩而過。
北一險勝金甌,離四強更近一步。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