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HBL】重返八強的下一步 苗商新教練周辰芳的未來藍圖

苗栗高商上個學年中斷連續六年八強紀錄,這個學年新教頭周辰芳,順利帶領苗商女籃重返八強。八強複賽苗商面對南山、陽明都曾有獲勝機會,最後仍與勝利擦肩而過,今天又以67:99吞敗,周辰芳教練表示籃板球是關鍵,下半場主力體能下滑也是因素之一,「現在球隊仍不到理想狀態。」

苗商女籃以吳喜松教練為核心,不過這幾年苗商教練更動頻繁,從李婉萍與林育萱、林怡辰到周子檸,現在則由周辰芳掌舵。雖然本身就是苗商校友,不過周辰芳先帶的卻是田中高中男籃,兜了一圈又回到母校,周辰芳說自己沒想太多,「學生時期老師就對我很好,找我很多年了。」

苗商 周辰芳教練
去年八月才接手苗商,周辰芳教練認為目前磨合得不錯。

周辰芳的田中男籃旅程其實漸入佳境,離開一步一步打造的球隊當然不捨,回來帶女籃更是要有所調整,「以前我很兇,現在大部分都能好好講,當然態度不好,我還是會發飆。」本身不是苗栗人的周辰芳,現在和球員們一起住在宿舍,相處時間超長他笑說「有點膩」,不過也加速了彼此的磨合,「現在差不多八成,還不錯。」

接手第一年目標八強達成,接下來周辰芳教練希望能逐步提升,球員來源、條件與能力會是新教頭第一項功課。苗商球員一向沒有身材優勢,靠著團隊配合也總能打出許多精彩好球。對於未來,周辰芳教練希望「快、狠、準」會是未來苗商女籃的專屬標誌。

林菀苓
苗商面對衛冕軍普門,奮力抵抗一節最終仍大比分落敗。(苗商林菀苓、淡商邱昱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