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三對三籃球錦標賽選拔 台元劉希曄領軍拔得頭籌

今明兩日在世新大學舉辦亞洲3×3籃球錦標賽選拔,女子組共8隊參加,其中五隊來自台電女籃與北市大女籃,另外三隊則由台元和世新大學混合組成,選訓委員將觀察為期兩天共38場比賽,並從其中選出四位球員代表臺灣參加今年10月27-29日在蒙古烏蘭巴托的亞洲3×3籃球錦標賽。

近年來FIBA力推3×3比賽,各個層級的比賽逐年增多,2020年東京奧運更是把籃球3×3當做正式項目。2012年第一屆世錦賽,台灣由現為球評的「馬姐」馬怡鴻、林紀妏、張曉玉與姜憶蓮代表參加,拿下並列第五的好成績。去年的世錦賽則由台元劉希曄、國泰陳鈺君、電信王俐云以及台電林紀妏組隊參加,今年僅剩劉希曄參加徵選。

今年甄選台電與台元不約而同走組隊混搭風,台電可看到學姊「濱濱」張詩婕帶領北市大選手朱育勤、史靜茹及陳品嬛,台元則有張歆可、「阿盜」吳盈潔搭配新加入球隊的謝鎔竹及新生代中鋒林蝶。

甄選賽兩天都將有冠軍產生,但冠軍不保證一定會入選最終名單,首日冠軍戰由劉希曄、蘇苡瑈、林宛瑜及沈欣的「台元二」擊敗賴欣妤、曹雅欣、林仙芳及李郡歡組成的「台電網蟀」拿下冠軍,明日(24日)早上9:30起在世新大學仍有19場比賽。

郭佳紋、林芷安、陳亭羽、吳怡萱組成「台電美女」隊。
郭佳紋、林芷安、陳亭羽、吳怡萱組成「台電美女」隊。
劉希曄(FIBA)
去年劉希曄曾參加3×3世錦賽 照片來源:FIBA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