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冕軍」三字太沈重 淡商從零開始

2017HBL 高鈺琳

總被外界寄予厚望的淡水商工,上屆得分主力畢業出現明顯斷層,今年進入複賽連兩戰大比分吞敗,昨日輸普門近46分,今日又遭滬江擊退,終場47:68苦吞二連敗。教練陳美莉說,雖然隊上有近半傷兵,「但也不應該打得這麼差」。

「衛冕軍」三字說起來太沈重,陳美莉教練盼一切從零開始,今年度淡水商工一直傷兵不斷,預賽表現出色的李伝媗無法上場,甚至有多名球員因傷困擾,導致暑假到預賽都沒參與練球,直到近兩個月才回到球場上,體能及技術都還未調整到位。

2017HBL 鄭棋晏
高二177公分鄭棋晏,今天拿下6分

淡水商工主要得分點吳佳樺、高鈺琳從預賽起幾乎場場打滿,但團隊整體可看出仍未適應球賽節奏,其他球員僅能提供零星火力。賽後教練陳美莉表示,的確整合太慢、練得太少,「學生球一定要堆(累積)」。雖然表現不如預期,不過陳美莉教練仍對前鋒群十分有信心,「我們前鋒不差,只是有傷目前沒辦法接受高強度的訓練」,陳美莉教練透露,今年訓練量不到上屆的三分之一,如此表現可以預期,但高強度的複賽對未來而言也是很好的訓練。

今天面對陣容整齊的滬江,淡商首節僅四分進帳,比數早早被拉開。長人林立的淡商卻遭滬江頻頻強打內線,滬江林蝶擺脫昨日身體不適,今日攻下恐怖的雙20,22分21籃板,蘇嘉嫻也有13分7籃板。淡商攻勢仍集中吳、高兩人,吳佳樺14分10籃板、高鈺琳10分9助攻,滬江二連勝,淡商則是二連敗。

2017HBL 林蝶
林蝶制霸禁區,雙20入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