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輯】好久不見! 闊別臺灣三年張綺芳現身球場 「未來想繼續打球」

張綺芳

張綺芳好久不見!

2016年張綺芳和台元結束合約前往日本社會人隊打球,一恍已經三年過去,雖然在日本近乎消聲匿跡,但三不五時仍有不少人問及張綺芳的近況。HBL冠軍賽單場45分的經典、世大運、亞錦賽中華隊國手,高中的驚人身手當時許多人將他和文祺相比,如今文祺回到WSBL場上,而張綺芳也從日本回國,經過三年場上、場外得磨練,張綺芳今天現身WSBL季後賽,談到在日本的日子,他說:「在台灣打球真的很幸福」。

不像在臺灣凡事有母企業打點好,在日本就像許多在WCBA拼戰的球員一樣,異鄉總是要靠自己,社會人隊不像WJBL是職業球隊,顧名思義要一邊工作、一邊打球,在社群軟體看起來總是很快樂張綺芳,他笑說:「因為我報喜不報憂」。張綺芳和清大畢業的邱鈺寶,還有陽明大學的陳瑩剛到日本時都待在同一隊,後來才各奔東西,他們坦言到了日本打起球來和想像「很不一樣」。

在社會人球隊的期間,每一季的比賽不多、每支球隊程度落差不小,有些球隊強度頗高,經常是臺灣球隊移訓的對練對象,「有些球隊強度高,例如山形銀行,他們都會跟WJBL的隊伍友誼賽」。

經歷過在日本比賽、上班兩頭燒的日子,張綺芳仍對籃球保有熱情,「未來想繼續打球」,至於會在哪裡見到張綺芳穿著球衣奔馳球場,目前仍是未知數,一起祝福他也希望能再度看見這位讓人難以忘懷的好手。

張綺芳
(左起)張綺芳、陳瑩、邱鈺寶曾一起在日本的社會人隊打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