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雙十女孩進化「雙廿」  普門驚險逆轉勝

陳芷英

以堅實禁區戰力聞名的滬江高中,八強賽第二日就傷了楊家佳、吳亞庭兩名高三中鋒大將,原以為今天對上普門高中會是一場實力懸殊的賽事,想不到滬江高中「絕處逢生」,以四小一大陣容,用普門最拿手的「速度」「準度」正面對決,雖終場比數71:68滬江仍小輸三分苦情吞敗,本役卻是衛冕軍普門本季第一場「壓力很大」的逆轉勝。

曾宛如
滬江鋒線群帶來一場精采的比賽,和以速度、準度聞名的普門正面對決,可惜最後小輸三分

賽後普門教練廖哲億表示,滬江主力受傷導致比賽內容與賽前設定的差很多,「賽前有提醒球員,對方主力受傷,這些替補上來可能會有『化學效應』,果然就發生了」。防守端強度不足,讓滬江高中半場領先8分,陳芷英說:「沒預料到會有這麼強的身體對抗。」直到下半場普門的全場壓迫奏效,才一步一步抓回比賽節奏。

本役普門能逆轉的關鍵,除了下半場外線射手有所發揮之外,高二球員陳芷英幾乎打滿全場,拿下22分22籃板外加7阻攻驚人數據,「雙十女孩」進化成「雙廿女孩」,連一向嚴格的廖哲億都讚賞陳芷英本役的表現。

洪萱珈
普門全場九顆三分有一半都在末節命中,驚險逆轉帶走勝利。教練廖哲億認為這場比賽會讓球員有「好的成長」

預賽還曾傳出「大頭症」的陳芷英,經過兩個月的磨練,廖哲億說:「陳芷英現在更清楚如何幫助球隊」。這名籃球之路起步晚,但憑著過人的「好勝心」快速進步的球員,身材和技術在強人如林的HBL賽場上不算突出,廖哲億為求子弟兵不要迷失於「雙十」的稱號之中,特別為陳芷英設定「雙十五」的目標:「我不希望她曇花一現,要更進化!」

本場數據:https://ppt.cc/fumCjx

陳芷英
「雙十女孩」進化中,廖哲億期勉陳芷英以過人的好勝心彌補身材弱勢,不要只是「曇花一現」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