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會不設限 黃英利加盟河南女籃勇闖WCBA

黃英利

「對於WCBA賽季我沒有設定目標,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盡力發揮!」

雅加達亞運落幕,才回臺兩天的黃英利明日將馬不停蹄趕往河南,為自己辦理證件,正式成為河南伊川農商銀行女籃隊下一季的球員。

受到黃品蓁、楊雅惠等人勇闖WCBA的激勵,黃英利早有前往對岸挑戰自己的念頭,卻逢2015年膝蓋十字韌帶斷裂,經歷漫長的復健期間,直到2016年佛光盃才又重回球場找回身手,卻又遇上傷後復出的跌宕起伏。2017年的夏季她苦練修正投籃姿勢,全運會上大放異彩「大爆發」,外線成為令對手聞風喪膽的得分武器,緊接著WSBL、瓊斯盃她維持好表現,這次她終於覺得自己又「準備好了,可以過去挑戰!」

黃英利全運會
2017夏季潛心苦練,十月份的全運會外線神準,四強、冠亞戰各拿25、32分。

「其實有兩、三隊在談,因為認識汪教練,才決定去河南。」亞運開始前就已決定落腳處的她,在雅加達時接獲魏于淳的電話:「我們是隊友!」恰巧亞運期間的室友是旅外經驗豐富的彭詩晴,黃英利早已跟彭、魏兩人分別有過不少交流,對於中國的球風、客場移動等等,她的心情興奮大過緊張,她說:「這些都是新的東西,對我來說是不一樣挑戰和體驗!」

效力國泰球團已達13年之久,如今為挑戰WCBA只得「年資歸零」,她自認傷後復出後心態早已改變許多,加上在亞運時受到日、韓兩隊好表現激勵,認為自己:「不能錯過挑戰更高殿堂的機會」,雖傳聞下一季WCBA賽制將再度「緊縮」限制臺灣球員數量,她卻不擔心:「專注在眼前,用實力來說話!」

黃英利瓊斯盃
同為亞洲隊伍,見到日、韓兩隊的好表現激勵,黃英利已經迫不及待想挑戰更高強度的賽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