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鄭慧慈、陳昱潔學姊年變穩重 相約小巨蛋對決

鄭慧慈陳昱潔

今年三月南山擊敗永仁拿下107HBL冠軍,當時南山陳昱潔和永仁鄭慧慈相約下個學年再次於小巨蛋對決,兩人的糾纏可從國中說起,當年代表石牌的陳昱潔頂著腳傷,冠軍賽不敵永仁,今年三月換成永仁的鄭慧慈哭成淚人兒。今天兩人再度於開賽記者會相見,當然不忘互虧彼此,但升上高三的兩人也多了一份身為學姊的穩重。

「大家都覺得我變很多,雖然不是隊長,但是希望成為球隊領導者,帶給大家安定的感覺。」174公分但在禁區呼風喚雨的鄭慧慈,新人后、籃板后都拿過,就是少一座冠軍戒指,鄭慧慈說大家常問他們最大敵人是誰,「我們最大對手就是自己,今年球隊只有4個去年打過聯賽,默契、細節都在磨合。」不過,高一學妹就是國中聯賽冠軍隊伍,雖然缺乏經驗,但整體實力仍算上乘。

競爭對手兼好友的陳昱潔,去年4月動刀後一直持續復健,希望8強能夠站上球場,「目前還沒有全好,肌力比較不夠。」去年南山奪下二代艦首冠,但隨著學姊們畢業,其實陣容變化不算小,身為隊長的陳昱潔雖然不能跟著練,但卻常耳提面命,「我跟他們說我們去年是冠軍,要給壓力給他們,才能進步。」

學姊畢業,又少了得分火力兇猛的陳昱潔,南山目前仍不太穩定,陳昱潔說:「沒有核心領導,溝通不太夠。」場上缺少領頭羊,難免會有意見衝突,「真的要再多一點溝通。」

108HBL女子組預賽將在12月24-29日於高雄中學、高雄巨蛋舉行,永平高中、金甌女中、陽明高中及南湖高中從資格賽殺出重圍,將與去年8強爭奪明年2月在台北的8強門票。

鄭慧慈
升上高三的鄭慧慈希望成為球隊安定力量。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