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勝負 林紀妏:「籃球教我如何愛人!」

2017 台電 林紀妏

季殿賽拿下18分全隊最高、場上時常見到她奮力卡位的身影,招牌勾射球球致命,臺灣隊長林紀妏可以說是台電拿下季軍的最大功臣,季殿賽後她激動落淚無法言語,哽咽的說:「十年磨一劍!這十年謝謝公司、球隊、隊友給我的一切!」

本季季初林紀妏就面對肩盂唇撕裂傷,剛開始一度舉不起來,醫生明講:「開刀是早晚的事。」,她卻咬牙撐完賽程:「這季對我來說很特別,加上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退休,決定繼續撐下去!」,若細心觀察林紀妏本季的進攻方式,會發現多偏重於左手勾射,「右手真的沒辦法!」

2017 林紀妏
剛開始受傷時,右手甚至無法舉起,本季林紀妏的進攻多轉為左手勾射。

至於讓這季變得「特別」的主因則來自包喜樂,「真的很謝謝Joy,她是天使!」林紀妏毫不掩飾對於包喜樂的感恩,她們的認識始於中華隊集訓,但加深兩人情誼的或許是一般人想像不到的原因-信仰。

早在包喜樂來台前,林紀妏就對於上帝感到好奇,待兩人見面後,林紀妏更因深感包喜樂的善良和信仰的力量,開始向包喜樂請教、一起閱讀聖經、了解上帝,感情自然越來越好,虔誠的包喜樂更直言:「上帝要我來臺灣的原因是因為你(林紀妏)。」,除了信仰,兩人也曾討論打籃球之於他們的意義:「我們覺得,打球的意義不在於勝負,而是如何愛隊友,如何搭配、和隊友起到最好的化學作用!」

2017 林紀妏 包喜樂
包喜樂和林紀妏的感情深厚,不只信仰、也一起討論各式人生課題。(圖由林紀妏提供)

籃球之於林紀妏不再只是勝負,而是教會她如何愛人,更加信任隊友、教練,更加享受比賽的每一刻,本季她懷抱著與以往不同的信念而戰、雖然背負肩傷,卻學習如何與它共處而非放棄,本季平均得分甚至比上季更高,上場時間也絲毫未減,最後收到豐碩的成果,也難怪賽後台電哭得最慘的便是林紀妏,如此得來不易的季軍獎盃,意義非凡!

2017 林紀妏
十年磨一劍,這座獎盃得來不易!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