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情誼四年不減! 林嘉慈、謝鎔竹同隊再戰

林嘉慈 謝鎔竹

105年度UBA告一段落,對於大學畢業生來說,若要延續籃球路,除了能獲得僅有的四支WSBL球隊青睞之外,唯一選擇便是考取研究所,今年UBA得分后-來自台北大學的林嘉慈,便選擇就讀佛光大學研究所,延續自己的球員生涯。

台北大學近幾年能在UBA甲一級佔有一席之地,「北大雙槍」黃鈺湲、林嘉慈功不可沒,林嘉慈今年平均一場能砍下21分,即使面對師大、文化等強權也毫不手軟,來自宜蘭文化國中的她,其實是JHBL乙組出身,高中進入甲組體系的滬江高中,第一年就遇上學姊張綺芳冠軍賽狂拿45分,拿下隊史第一冠,高三那年她和隊友黃湘茹、莫翊纹、謝鎔竹等人也一路殺進冠軍賽,不敵擁有羅蘋、黃柔甄、陳薇安、戴宜庭等的永仁高中,最後以亞軍坐收,雖然遺憾,但也實屬佳績。

高中的後兩年受到手肘脫臼、骨位不正影響,彎曲角度有限,場上表現自然也大打折扣,升學時沒能如隊友一般進入「前段班」,大學二年級時她下定決心開刀治療,手感一飛衝天!大三一口氣衝到得分榜第四名、今年更是在畢業前替自己留了得分后寶座。

台北大學 林嘉慈
北大林嘉慈大學最後兩年手感飆升,今年更一舉拿下得分后!

「一直都想繼續打球!」林嘉慈不假思索的說,而選擇佛光大學,則是為了和一直保持連絡的前隊友謝鎔竹再次並肩作戰,大學四年他們雖然分屬不同學校,佛光大學更是遠在宜蘭山區,林嘉慈和謝鎔竹卻一直保有緊密的聯絡,在場上也是時常對位,去年中正盃北大對上佛光時,林嘉慈大爆發,單場投進11顆三分球助北大贏球,賽後佛光防護員還氣得禁止謝鎔竹再和林嘉慈有「任何形式的聯絡」!

佛光大學 謝鎔竹
明年可以繼續在佛光大學看到謝鎔竹的身影

謝鎔竹和林嘉慈已經偷偷籌謀著研究所要同住一間單人宿舍,將另一間作為倉庫使用,林嘉慈說:「一起住阿,自己住很可怕耶!」,未來她得需面對的除了環境上的改變,北大和佛光兩校練球的強度、頻率更是截然不同,勢必得付出一番心力適應,無論如何,能再繼續站上UBA賽場、和好友再次攜手共戰,可以看出來,她已經等不及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