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隊友少一個都不行! 黃妤婷不再偷懶回應期待

黃妤婷

「一開始不被看好沒關係,一步一步慢慢走,拿出實力讓大家看到。」

HBL八強賽即將落幕,苗栗高商與北一女中將爭奪最後席位,苗商對戰東泰、滬江的關鍵兩場賽事中,高三球員「MAMU」黃妤婷連續二日拿下高分16分助球隊向四強邁進,這位在最後一年才拿到球衣的球員,真正是「一生只有一次HBL」,盼了三年才站上從國中起就期待不已的舞台。

黃妤婷

來自台東鹿野國中的黃妤婷出身阿美族,小學還是田徑隊的短跑好手,國中抽高之後才被抓去打籃球,「我覺得籃球比較累耶,國中剛開始滑防守步都滑到想哭」,後來看到電視上的HBL轉播,覺得「拼命打球的樣子很帥,也想讓大家認識我」,於是不顧家中的反對投身甲組女籃苗栗高商。

黃妤婷
MAMU的身世十分坎坷,2歲時單親媽媽離家出走,輾轉由外婆、舅媽扶養,這天在台北的阿姨和姨丈特別來替她加油。

有潛力卻「太調皮」

黃妤婷的籃球路卻沒有就此步上正軌,她雖有眾人羨慕的精實好身材,太過隨性的個性卻成了致命傷,她說:「以前很調皮、很討厭練球,心情不好就會隨便練。」,前教練李婉萍則說:「MAMU一直很有潛力,卻沒辦法突破自己。」在一屆收滿10名球員的苗商裡,上場機會並不好爭取,原本去年教練林怡辰就要將她納入名單,後來又因為態度不佳與HBL擦身而過。

「她們說,我們少一個都不行」

升上高三之後,黃妤婷升上「大隊」,一度跟不上隊友們的腳步「想放棄」,最後是同屆隊友軟硬兼施,最後她為了大家所以「不敢偷懶」。李婉萍說,一個人偷懶就會影響整體的士氣,但因為這屆高三的感情很好,她們「不想放棄同學」,也因此才有了黃妤婷口中改變自己的「我們少一個都不行」。

假日場次眾多親友到場,黃妤婷連續兩天拿下16分高分回應期待,賽後激動的紅了眼眶,想到過去的日子她說:「一開始不被看好沒關係,一步一步慢慢走,拿出實力讓大家看到。」隊友陳映慈則是鬆了一口氣:「幸好MAMU醒來了!」

 

苗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