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師大新生來勢洶洶 北市大經驗致勝

朱育勤

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第二階段今天在台北體育館進行,去年亞軍台北市立大學預賽第一階段順利三連勝,面對幾乎整批直升的HBL亞軍南山二代鑑,加上U18後場大將徐詩涵,師大新生陣容補強,重返四強企圖強烈,多次遭反超的北市大靠著豐富的經驗臨危不亂,第四節才甩開分數差距,64:55繼續維持戰績不敗。

今年雖然主力班底沒有太大變化,但是因為球員有各自的生涯及求學規劃,生活及訓練上狀況卻不如去年。「學生有的要打工、有的要修學程,研究生上課時間都在晚上,只能盡可能配合。」一天只有一次的練球時間,加上距離12月的第一階段時間已經間隔一個月,時間拉長對調整也造成影響,讓總教練錢薇娟十分困擾。今年前六強的實力都相當接近,「10以內的球不算輸贏。」今天這樣的內容也在預料之中,上了場只能憑藉球員的臨場表現。

陳亭羽
現在多了一個教練身份的陳亭羽在場上也更能體會錢姊的感受,「也是一種學習」

前三節師大一直緊追不捨,下半場新生聯手多次超前,第四節甚至打出一波11:0,北市大靠著學姊朱育勤、陳亭羽、邱怡禎等輪番跳出力挽狂瀾才穩住陣腳。賽前才剛結束工作趕到紅館的陳亭羽,身兼永平國小女籃教練的他平常蠟燭兩頭燒,今天雖然全場拿下18分10籃板,但是認為全隊整體節奏都不對勁,「中鋒、前鋒沒有連上線。」主力先發雖然配合多年,但是與板凳有一段落差,關鍵時刻靠的還是經驗,「看誰失誤比較少。」

北市大邱怡禎12分、陳亭羽18分10籃板、朱育勤14分5籃板4助攻;師大陳雅彤15分6籃板、徐詩涵10分、劉惠茹8分9籃板4助攻4抄截。

徐詩涵
師大後場新生徐詩涵沉著、冷靜,攻擊、組織都表現出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