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將進入明星賽票選名單 例行賽拼八強最後衝刺

吳盈潔

2018-19 WCBA共計18支隊伍參賽創新高,1月19日將結束全部34輪的常規賽(例行賽),能夠晉級季後賽的前八強幾乎都已完成卡位,週六(1/5)剛結束的第29輪賽事,黃英利、魏于淳所屬的河南隊敗給了陳鈺君效力的上海寶山大華女籃,兩隊排名互換,河南隊暫時跌出八強之列,倒數階段各隊力拼衝刺,最後門票競爭激烈。

目前八強有台灣球員在陣中的球隊分別是新疆(彭詩晴)、山東(吳盈潔)、山西(黃凡珊)、上海(陳鈺君),原本戰績一勝領先的河南隊面對上海在主場沒能保住勝利,下一戰對手是目前排名第三的江蘇隊,預計將會是一場硬仗,重返八強更添難度。河南主力魏于淳在12月17日對上天津的比賽中右腳不慎大扭,花了兩週的時間積極努力復健,在2018的最後一場比賽強勢回歸,雖然狀態無法維持百分百,但渴望幫助球隊打下最佳成績。

林仙芳
陜西隊雖然無緣晉級季後賽,但是林仙芳的首個旅外年就表現出色,有多次爆發演出。照片提供:音夢球狂(微博博主)

明星賽票選中

2018-19 的WCBA明星賽1月26、27將於內蒙古自治區的呼和浩特市舉辦,投票截止日期到1月15日中午12點。這次總共有三名台灣球員入圍票選名單,北區是黃品蓁、魏于淳,南區則有楊雅惠。旅外邁向第四年,楊雅惠今年轉戰年輕的新面孔福建隊,身為資歷最深的學姊,楊雅惠稱職扮演球隊領袖,深受仰賴器重,助攻總數158次(截至第29輪)也暫居聯盟第一,個人表現大躍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