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生國中換血陣痛期 學姊板凳坐學妹打出膽識

懷生國中

文/轉轉

台北市107學年度第14屆懷生盃籃球邀請賽於7/11-7/13在懷生國中舉行,邀請國高中共7支球隊,安康國中、復興國中、金甌女中、內湖高中、陽明高中與國中部,以及地主懷生國中。主辦懷生國中「跨級打怪」,除了國中組的比賽,還大膽挑戰高中學姊,且每日都得一日兩戰。開打第二日,地主懷生國中在第二場比賽對上陽明高中的比賽,僅七人輪番上陣,最後以28:89大比分落敗。

甫拿下106 JHBL亞軍的懷生國中,新的學期有10位球員畢業,辛苦的換血期是懷生國中必經之路。因早些對上復興國中的比賽,懷生國中的學姊們打不出教練何素青要的「態度」,在最後一場對上陽明高中的比賽,教練何素青決定只派學妹上陣,七人中除了開節有上場的隊長,有五人是七年級升八年級的學妹,加上一名剛從永平國小畢業的新血。

陽明高中今日三分外線手感極佳 共轟了10顆三分球
陽明高中今日三分外線手感極佳 共轟了10顆三分球

整場比賽陽明高中壓迫的防守,使得經驗還不足的懷生國中頻頻發生失誤,更讓教練何素青在比賽中大動肝火。雖然比賽中提醒球員時難免嚴厲,何教練賽後仍稱讚這批學妹們在場上能展現膽識。懷生國中控衛邱子芸,頂替學姊上陣拿下11分,他提及懷生國中剛畢業的學姊陳芊宇是他想要學習的對象,「她頭腦很冷靜也很會在場上指揮隊友,希望自己能像她一樣。」雖然不斷被教練提醒用腦袋打球,且視野在教練眼中還有待加強,不過敢於嘗試、敢於挑戰的她仍是教練寄予厚望的後場指揮官。 

懷生國中另一名七升八的球員吳敏綺,為全隊最高的球員,176公分的她,其實在進入懷生國中之前沒有接觸過籃球,為了減肥才聽從媽媽的意見來到懷生國中。想起初進懷生國中,跟不上大家的腳步,體能也都跑最後一個,現在體能、抓籃板及運球都有明顯的進步,吳敏綺確實下了苦功。「她是真的跑不動,但是她還是很努力去做,這就是『態度』。」在教練眼中,吳敏綺是名非常正向且相當聽話的球員,所以她願意給予他上場機會且積極培養這名長人, 相信吳敏綺正向積極的態度在新學年度能夠扛起懷生的禁區,當名稱職的禁區守護神。

懷生國中邱子芸是具有潛力的後場指揮官
懷生國中邱子芸是具有潛力的後場指揮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