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白北市大開訓 「錢式風格」走出自己的路

中華白

距離第40屆威廉瓊斯盃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由錢薇娟總教練領軍的中華白隊在6月25日提前開訓,除了地點選在臺北市立大學博愛校區不同於以往,堅強教練團的專業分工與「雙隊長」制度都別具「錢式風格」,藉由不一樣的嘗試錢薇娟教練希望「走自己的路」,也要打造讓球員與教練都能完全發揮的平台。

中華白隊向來是中華隊人才培育輸送庫,這次陣容班底除了有去年世大運銅牌代表選手,外加魏于淳、林仙芳、劉希曄、蘇苡瑈,以及補進的吳宜庭等5位經驗豐富的學姊,讓這支隊伍更具競爭力。其中更特別安排最資深的「彎彎」林仙芳、「小安」吳宜庭出任「雙隊長」,「學姊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需要提醒。希望他們能做學妹的榜樣。」

吳宜庭
中華白隊陣中最資深的吳宜庭將出任隊長

有別於過去助理教練多是輔助角色,此次中華白教練團何正峰、初詠萱、張慧瑛各有專長、各司其職,體能、攻擊、防守完全分工,在集訓中錢薇娟總教練扮演的更像是統帥,尊重不同教練的不同專業,也讓球員從不同教練身上學到更多東西。「錢姊」也認為如果能夠把模式建立起來,「相信未來這個組合會很棒。」

雖然在休季期間球員的狀態還在調整中,集訓時間也只有短短不到一個半月,但是錢姊很有信心教練跟球員都是「一時之選」。瓊斯盃前的七月初將會在彰化與中華藍隊進行一場表演賽,因此特地將開訓時間提前,首要目標快速磨合陣型。錢姊也希望透過白隊這樣的平台讓更多球員能夠展現自己,被更多人看見、肯定。原佛光大學入選球員王竫婷、羅培甄則因撞期佛光盃,補進了吳宜庭、戴宜庭;另外,在日本讀書的游乙文、吳侑萱預計也將返台加入中華白。

中華白名單:

劉希曄、魏于淳、林仙芳、吳宜庭、蘇苡瑈、朱育勤、李郡歡、陳亭羽、邱怡禎、史靜茹、陳薇安、戴宜庭、黃柔甄、徐玉蓮、林蝶、卓敬、游乙文、吳侑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