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英利連兩日神準開轟 新北市四連霸達成

黃英利

上一屆十字韌帶開刀,睽違四年沒有打全運會,新北市射手黃英利火力全開,繼四強賽灌進25分,冠軍賽再度大爆發,轟下全場最高32分包含6顆三分球,助新北以83:80擊敗台北市,成功拿下全運會四連霸。賽後除開心合照外,新北市隊員們也留下手印,未來將成為宜蘭在地的裝置藝術。

預賽輸給台北市的新北市今天開賽就火力全開,首節後段黃英利與林育庭聯手投進3顆三分球,第一節終了新北就有14分領先。雙方一路保持15分上下的差距,但台北市仍是難纏的對手,末節在時間僅剩33.8秒時新北市林育庭一次違反運動道德犯規送「阿盜」吳盈潔上罰球線,阿盜兩罰俱中並在下一波球權投進三分球,雙方僅剩3分差距。新北市最後一波進攻雖然沒進,但黃凡珊掌握關鍵進攻籃板澆熄台北市反攻希望,順利完成連霸任務。

陳鈺君

賽後教練鄭慧芸表示,雖然國泰拆成幾隊參賽,「雖然辛苦但實力還在」,他也特別讓陣中小將徐玉蓮多磨練,他也不負眾望,替補上場拿下11分。連續兩天手感發燙的黃英利,賽後將功勞歸給團隊,「我的隊友很棒,我們是靠團隊贏球,四年沒打目標就是要拿冠軍」。參賽四次,奪冠四次的「冠軍寶寶」林育庭,今天也有15分進帳,其中有四記三分球。

新北市黃英利32分最高、林育庭15分、徐玉蓮11分;台北市吳盈潔29分、彭詩晴17分、劉君儀12分。

林育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