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人生轉彎再聚首 昔日搭檔加盟台電再戰

蘇苡瑈、李宜瑄、劉希曄

飽嚐跨季連敗之苦的台電女籃,今年球季大動作補強力求突破,選秀會上「全壘打」將佛光幫打包,去年九月時找來台元隊禁區動作紮實的蘇苡瑈。隨著WSBL開季時間受疫情影響不斷延後,總教練林紀妏抓緊機會替球隊又找來兩名經驗豐富的好手,分別是暫離球場兩年的控球後衛李宜瑄及攻擊箭頭劉希曄,替台電補上最後一塊拼圖,摩拳擦掌期待新賽季大顯身手。

李宜瑄兩年前因人生規劃暫離球場,當起背包客四處旅行看世界,足跡遍布不少國家,也曾短居於西班牙巴塞隆納學習語言、走過著名的「朝聖之路」,李宜瑄說:「這些體驗帶給我很多無形的收穫,我感覺得到不再是原本的自己」。

加盟台電並不是李宜瑄原先的人生規劃,她說:「那時候剛好跟魏于淳去洛杉磯看美國籃球、一起自主訓練,她鼓勵我繼續打」。回國後碰上肺炎疫情打亂原先轉行教球的計畫,此時恰巧收到台電教練林紀妏邀約,李宜瑄說:「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和」。

李宜瑄
兩年來李宜瑄嘗試過許多不同運動,如自由潛水、滑板等,雖然空窗期很長,但重新站上球場的李宜瑄自信地說:「可以適應!」

讓球迷們更驚訝的或許是得分好手劉希曄加盟,曾效力WCBA陝西隊、馬來西亞焱鷙隊的她,行程同樣被疫情打亂,最後決定「情義相挺」落腳台電,她說:「很謝謝紀妏姐提供我訓練場地,回國以後跟台電練很久,也有感情了!」從球風自由的台元來到進入重建期的台電,劉希曄跟蘇苡瑈形容,還沒建起固定的攻守系統,也因此「規定比較多」。但經驗豐富的她們了解教練林紀妏對台電的期待,像是攻擊式的防守、一對一與陣地戰的選擇都與台元不大相同,「她想帶出比較具攻擊性的球隊」。

劉希曄
得分好手重磅加盟,劉希曄替台電增添不少攻擊性。

三名最強「新血」蘇苡瑈、劉希曄及李宜瑄,曾一同效力於台元紡織隊,三人過去兩年擁有不同際遇,如今因緣際會聚首台電,更加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時光。蘇苡瑈說:「會覺得我們都來了,當然要替台電拿下勝利」,李宜瑄則穩重的說:「從每個小細節開始改變,勝利自然會來。」首勝看似簡單,但他們仍謹慎看待,畢竟萬事起頭難,蘇苡瑈說:「最容易做到、也是最不簡單的,就是起頭!」

蘇苡瑈三分線持球
台電選秀新人都來自佛光,學姐蘇苡瑈恰巧轉隊,她說:「也許就是註定」,拿出最好的自己、幫助球隊也幫助學妹。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