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F】雙指標發威 陽明擊敗北一前進塞爾維亞

ISF陽明

陽明高中連過永仁、淡商、北一三關,最終戰在雙指標張聿嵐24分、江子柔20分,加上七人有得分紀錄之下,陽明以69:56擊敗北一取得代表權,9月18日將啟程塞爾維亞參加ISF世界中學生籃球錦標賽。陽明原本預定七月就要啟程日本移訓,為了ISF比賽延期到本週六才出發,陽明李台英教練表示,「能夠出國開拓視野,球隊都非常渴望這個機會」,選手們也不負眾望帶教練出發歐洲。

開賽陽明就打出氣勢,開局6:0一路領先,北一則靠著陳妍安單節8分維持攻勢,首節陽明20:12領先。北一難擋陽明江子柔、張聿嵐的凌厲攻勢,上半場就讓兩人得分上雙,中場陽明取得43:22領先。易籃後北一攻勢稍有起色,入選U18培訓隊的王詩涵強力切入追分,不過陽明張聿嵐遠投近切無往不利,個人單節灌入12分,陽明三節打完62:40領先。末節中段雙方換上較多一年級選手上場磨練,北一開啟追分模式,陽明雖然單節僅9分進帳,但仍以69:56獲勝。

ISF陽明 張聿嵐 江子柔

拿到ISF代表權江子柔說「真的很開心」,過去出國都在亞洲,這次能去歐洲場闖闖機會難得。ISF代表權比賽是聯賽結束後第一次比賽,江子柔表示球隊也想看自己程度到哪裡,「還是有缺點要改進」。升上高三江子柔打球仍然奔放外,更多了大將之風,他自己也說「更有學姊樣子」,「帶領下面學妹該怎麼做,平常也會開會講話」。

高三張聿嵐攻下全場最高24分,他說教練要他把節奏穩下來,「一急跟著北一節奏走,要追20分對他們來說不難」。最近都在U18代表隊集訓,張聿嵐表示U18和陽明風格大不相同,剛回球隊前兩場打起來「卡卡的」,後來才找回感覺。U18亞洲盃九月初在印度班加羅爾開打,回來再出發塞爾維亞,張聿嵐的暑假相當充實,不過不能一起去日本還是小有遺憾,不過他笑說:「寒假再去一次補完」。

陽明除了雙指標打得出色,高一新生陳宥妡表現也相當亮眼,攻防都展現大將之風,李台英教練表示,雖然陳宥妡身體強度還沒完全跟上,不過以高中第一個盃賽而言陳宥妡已經打得不錯。陳宥妡畢業於石牌國中,他表示第一場沒有預期來得表現好,後來和學姊多多溝通有調整回來,「我請學姊多指揮我,流動會比較順暢,其實場下很緊張,上去就放開來打」。

高一菜鳥陳宥妡與張聿嵐、江子柔輪替控球位置,展現大將之風。
ISF陽明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