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女籃做到了! 彭詩晴21分8助攻延長賽霸氣退南北韓聯隊

中華隊

我們做到了!賽前預估小組賽對南北韓關鍵戰役,中華隊挺過驚濤駭浪,延長賽87:85退韓國收下二連勝,中華隊團隊發揮出色,「AI」彭詩晴表現精采,多元的進攻模式加上良好的視野,攻下全隊最高21分8助攻。黃品蓁攻守兩端亦貢獻良多,17分7籃板5助攻功不可沒,鄭伊秀15分6籃板也相當出色。

首節雙方打得激烈,南北韓聯隊朴慧真切入先馳得點,包喜樂自投自搶為中華隊首開記錄。來自北韓的盧淑英表現精采屢屢得分,中華隊則有「旅外雙俠」黃品蓁、彭詩晴聯手搶分,彭詩晴首節就投進兩顆三分,包含一顆進攻時間快到點的高難度壓哨球,黃品蓁則是切入、中距離樣樣來,第一節結束中華隊21:23兩分落後。

鄭伊秀
鄭伊秀身高不到180,苦工卻扛得精采!(資料照)

第二節彭詩晴再度展現高超技巧,快攻拉竿小帳加一提升中華隊氣勢,替補上陣的陳鈺君連得5分,加上陳晏宇、黃英利三分挹注,中華隊一度取得38:27雙位數領先。南北韓聯隊雖被拉開比分,但反擊迅速,節末一波7:0攻勢,兩節結束將分差縮小至3分,中華隊43:40領先。

下半場開始UBA三屆MVP鄭伊秀跳了出來,連投帶罰連續攻下6分,包含開節一顆打板三分球,南北韓聯隊則靠著金韓寶禁區攻勢緊咬比分。此節後段王維琳和金韓寶分庭抗禮,兩隊互有領先,中華隊59:58一分領先進入第四節。

決勝節南北韓聯隊金韓寶、林英熙再度發威,反倒逆轉領先中華隊4分,好在鄭伊秀、彭詩晴再度跳出,彭詩晴切入、快攻、助攻一手包辦,加上包喜樂發威強攻禁區,中華隊逆轉超前71:65。可惜擋不住盧淑英猛烈攻勢,比分逐漸縮小,最後6.2秒金韓寶籃下進算追平比分,加罰失手後彭詩晴快攻,雖有碰撞但裁判沒有鳴哨,比賽進入延長加時。

黃品蓁
黃品蓁亞運發揮出色,本場攻下17分7籃板5助攻身手全面。(資料照)

延長賽「AI」彭詩晴接管戰局,先是中距離跳投得手,再連送三個助攻,中華隊取得84:79領先,逼得南北韓聯隊叫出暫停。暫停結束盧淑英連得四分,「Joy」包喜樂籃下回敬,延長賽36秒,38歲老將林英熙投進,雙方回到一分差距。最後9秒彭詩晴2罰中1,回頭成功守下南北韓聯隊最後一擊,中華隊以87:85擊敗對手,接下來面對實力有一段差距的印度和印尼,分組第一在望。

彭詩晴21分8助攻、黃品蓁17分7籃板5助攻、鄭伊秀15分6籃板;南北韓聯隊盧淑英32分8籃板5助攻、金韓寶26分9籃板、林英熙10分8籃板。

彭詩晴
彭詩晴霸氣領軍,21分8助攻是中華隊頭號人物。(資料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