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愛籃球 三位熱血女生的環島公益之旅

柚子環島

暑假進入尾聲,你在暑假做些什麼事呢?

有些人認真讀書、有些人看了難以忘懷的瓊斯盃、有人認真策劃迎新、有人認真暑訓,這三個女生在2016的夏天做了一件十分有意義的事情,他們三個人環島打球並且深入國小教小朋友們打球及疊杯。

三位來自不同學校,但同樣熱愛籃球的女生在街頭打三對三時認識,他們是真理大學的「柚子」陳俞璇、北市大研究所的「Joy」廖子慧以及元智大學畢業的許祐甄,志同道合的他們因此變成了好朋友,今年暑假他們決定給自己一個不一樣的回憶。

柚子環島
他們到國小推廣疊杯,讓小朋友體驗疊杯樂趣

從北到南、從西到東,他們總共規劃了13站,打算到各地找尋同樣愛好籃球的女生們。「我們覺得愛打籃球的女生不比想像的少」,其中一位參與者,就讀真理大學也是校隊一員的柚子這樣說。的確,在他們環島的每一站,總能招集許多女生共襄盛舉,以球會友。

原本只是想要和大家熱血打場籃球,但是三位女生轉念一想,何不結合自己的專長做一些更有意義的事情。「我因為籃球認識了許多很棒的人,我想現在我是學生時間很多,希望以學生身份去回饋社會且同時結合我熱愛的事物,所以環島公益教課這件事情就出現了」,因此他們造訪偏鄉小學,免費教導小朋友們打籃球並推廣疊杯運動,雖然環島路程有時要借住親戚家、有時借住學校,但獲得熱烈迴響讓他們得到滿滿成就感。

環島最後一站他們回到了台北,在三重龍門路河堤,當天來了40多位女生一起揮汗打球,為他們的環島公益之旅畫下了完美句點。將所愛和所學結合,不僅讓三位熱血女生的夏天變得精采,也讓小朋友們能有難忘的暑假。

柚子環島
環島最終站,來了滿滿的熱血籃球女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