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四場比賽破百創聯賽新紀錄 衛冕軍國泰不敗金身挑戰27連霸

國泰女籃

西進學姊回歸加上2.0軍團進化後磨合的國泰成為無堅不催的可怕勁旅,上一次輸球已經要回溯到2018年。第15季例行賽最後一場104:60大勝冠軍戰對手台元,本季破百場次累積四場,創下聯賽新紀錄,其中有三場苦主都是台元。

黃鈴娟
黃鈴娟上一場未出賽,例行賽最後一場12分10籃板「雙十」寫下本季新高

2018年1月29日4分敗給電信後,國泰接下來便沒再輸過一場球,例行賽與季後賽加總到這個球季連勝45場。第15季五輪共15場比賽下來,每場平均得97分,最低88、最高117,其中117分不只打破聯賽單場最高紀錄,該場對上台元也創下單場最多70分差的紀錄。

第一節就灌進33分、籃板數是對手的4倍,國泰對上台元第二節就相差32分,這場冠軍前哨戰還沒嗅到火藥味。國泰全隊輪替上場時間平均,共7個人得分達到雙位數,台元「大神」蔡佩真因膝蓋不適休息未出賽,昔日「三巨頭」只有陳萓峰代表上場,打滿第三節。

林育庭
衝向得分后寶座的林育庭本場拿下16分、送出7次助攻

今年因為受到疫情影響賽事延後、賽程緊縮,例行賽與季後賽僅隔三天,備戰調整時間有限,也考驗教練團的應變與調度。台元新教頭邱啟益本季意在磨練新兵,三巨頭陳萓峰、劉君儀、蔡佩真尚無機會合體,國泰教練鄭慧芸也表示希望能在冠軍賽對到三位球員,其中陳萓峰、劉君儀過去都曾效力過國泰,劉君儀甚至還奪下過決賽MVP。

陳萱峰
連續四場未出賽的陳萓峰季後賽前小試身手,打滿第三節

例行賽拿下15連勝後,國泰即將在6月19日與擊敗電信晉級的台元進行三戰兩勝的季後賽,挑戰隊史27連霸。2018年台元陣中兩大得分后劉希曄、吳盈潔聯手的一季,在冠軍賽錯失15分的領先優勢,讓國泰陳鈺君連進關鍵三分、黃凡珊執行「絕殺」最後一擊逆轉封后,2020台元以「新三巨頭」組成的年輕陣容再度挑戰衛冕軍,對邱啟益教練來說第一年也算繳出漂亮的成績單。國泰則誓言兩戰結束系列、抱回隊史27連霸,鄭慧芸教練放話「輸了就跑步回國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