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第41屆賽程出爐!日、韓派出職業隊 紐西蘭衛冕軍來勢洶洶

瓊斯盃

籃協今日公佈第41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的參賽隊伍及賽程,女子組共有日本、韓國、菲律賓、紐西蘭,與地主中華藍、白6支隊伍,全程賽事將於7月24至28日在新莊體育館進行。依照往例首日將安排中華白與韓國、中華藍與日本的經典對決,最後一天則有壓軸的中華藍與韓國大戰,日本、韓國今年都是派出職業隊伍,上屆冠軍紐西蘭再度以國家隊陣容來台,尋求連霸氣勢旺盛。 2017年紐西蘭國家隊拿下第39屆瓊斯盃季軍,2018年為培養未來新秀大幅換血,由多位在美國求學的球員組成的年輕陣容,擊敗日本亞運培訓隊,勇奪隊史在瓊斯盃的首座冠軍,那場精彩的決賽相信讓許多球迷印象深刻。併入亞洲戰區的紐西蘭實力日益崛起,今許多熟面孔回歸,亞洲盃代表Michaela Cocks、Natalie Taylor等資深球員再來踢館,對中華隊將會是一大挑戰。

今年代表日本來台參賽的三菱電機無尾熊隊,在WJBL日本職業聯賽獲得亞軍,陣中不乏國家隊成員, 包含去年曾代表亞運隊來台的渡邊亞彌及竹原レイラ (Layla Takehara)、打過去年世界盃的根本葉瑠乃,還有上月剛結束的亞洲盃3×3日本隊代表西岡里紗等,對戰內容相信不會讓喜愛日本隊的球迷們失望。 同樣派出職業隊參賽的還有韓國WKBL聯賽冠軍KB Stars,可惜總冠軍賽MVP、昔日的「天才少女」朴智修現正效力WNBA的拉斯維加斯王牌隊(Las Vegas Aces),台灣球迷無緣再睹他的風采。不過KB隊長姜娥晶也是韓國國家隊常客,2017年亞洲盃成員,對中華隊來說也不陌生。

目前中華隊尚未公佈球員名單,中華藍預計會是備戰亞洲盃的陣容,完整賽程請見下圖。

第41屆瓊斯盃賽程表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