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3×3】北市大、文化雙雙二連勝 戴宜庭喊話「要去世界」

戴宜庭

第五屆亞洲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今天在金門縣的金湖綜合體育館正式開打,女子組地主隊代表北市大與文化大學雙雙在首日先後取得二連勝,衛冕軍文化大學首戰更是21:3提前結束比賽擊敗澳門大學,展現挑戰三連霸的氣勢。5月9日休兵一天後,剩下最後兩場的小組賽,分組前兩名晉級四強,上屆冠軍班底戴宜庭信心滿滿,喊話「要去世界(世界大學三對三籃球錦標賽)」。

在三對三的的賽場上北市大仍算是新手,賽前主將邱怡禎還因為超齡一天不符資格,陣前換將改報陳品嬛,不管在攻防轉換或對抗強度,尺度、速度上都還沒完全適應比賽節奏,首戰9:6擊敗香港中文大學,第二場比賽一度落後雲南師範大學,靠著莫翊妏的絕殺兩分球(三對三的3分外線算2分)才驚險逆轉,14:13搶下第二勝。

莫翊妏
邱怡禎確定不能參賽後,莫翊妏連他的份一起扛下了得分重任,預賽第二場關鍵的外線絕殺保住了北市大的最後勝利。

與防守見長的北市大相比,文化大學陣容裡戴宜庭、方曉晴、蘇怡菁三位過去都是「永仁出品」,一對一單打能力與技巧不在話下,第一場「K.O」對手澳門大學,第二戰面對人高馬大的青海師範大學,開賽雖然有效壓制對手得分掌握領先,卻被青海師範大學接連外線追平比數。戴宜庭、方曉晴一人一支關鍵穿心箭,終場哨響前方曉晴再切入突破拉開3分差再無懸念,終場18:15奠定分組領先優勢。

連續兩年參賽的戴宜庭雖然在國內的選拔賽時受制於腳傷,壓縮了上場時間,亞大三對三開打後恢復身手,外線與切入兩利器今天都有水準表現,帶領學妹穩住勝利。平常閒暇時就會自己到鬥牛場上與男子單挑,戴宜庭可以算是三對三的「專業戶」,對於投籃、切入的時機與選擇,還有對抗性都有很大的幫助。

方曉晴
方曉晴一對一單打能力與技巧、對抗性佳,三對三的無限開火權也讓他有很好的發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