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專打不可能 南山女籃擊敗永仁拿隊史第二冠

李吟娸

延續昨天擊敗普門氣勢,南山女籃二代艦65:61送永仁本學年第一敗,睽違19年拿下隊史第二冠。四強賽前主控楊秀琴意外受傷,反而凝聚起南山團隊意識,高三李吟娸扛下控球重任,冠軍賽拿下全隊最高19分並送出10次助攻,教練李陸臻賽後感性表示:「娸娸擔起大任,打出團隊這就是學生籃球的意義,這個冠軍屬於每個人、屬於每個團隊」。

南山上半場打得順手,李吟娸帶起攻勢,除了自己進攻外還送出許多漂亮助攻,另一位高三學姊陳靳豫萱則屢次站上罰球線,兩節結束南山37:26領先永仁。下半場開始永仁林佳蓉開啟追分模式,個人單節12分進帳,三節比完兩隊僅5分差距。決勝節永仁吳瑋茹投進超前分,隨後南山李吟娸和陳靳豫萱立刻還以顏色,最後45秒李吟娸正面擦板球保住南山勝利,有驚無險收下睽違19年的冠軍金盃。

大倫國中畢業後加入南山高中,李吟娸從高一以來就是南山期待的球員,場面越大打得越好的李吟娸稱自己抗壓性「有進步」,短短一週內扛起楊秀琴的擔子,怕大家不熟悉他主控,李吟娸還特別跟大家溝通好,「大家懂得放下,放下個人以團隊優先」,高強度的冠軍賽李吟娸穿針引線的功力不受影響,送出超水準的10次助攻。

南山高中
楊秀琴的受傷意外讓南山更加團結,結束後大家將他拋起慶祝。
陳靳豫萱
禁區大將陳靳豫萱18分5籃板3抄截,也是奪冠功臣。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