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進四強了!」世新攻蛋 隊長梁雅媚壓力釋放

2018UBA 世新大學

世新大學去年(105學年)在公開一級拿下第五名突破隊史近20年來的最佳紀錄,106學年內線有HBL籃板后林蝶及忠明高中畢業的禁區奇兵吳孟蕎,鋒線另有滬江高中季軍功臣陳育緹加入,戰力大補強,進軍巨蛋目標堅定。第三階段狀態雖未調整到最佳,但最後連續兩場面對師大的關鍵戰役都取得重要的勝利,今天有龐大的加油團助陣,順利搶下四強門票,賽後隊長梁雅媚壓力釋放,忍不住大喊:「終於進巨蛋了!」

2018UBA 世新大學
世新大學闖進四強準備攻蛋,隊長梁雅媚興奮感動,壓力釋放

開賽一度落後7分,世新大學胡景筑在第一節哨響投進一顆超大號的「logo shot」,幫助球隊追近至一分差。「這幾天大家都打得有點悶」,上半場胡景筑盡力幫助球隊,突破師大加壓防守,全場個人也拿下11分10籃板,第二節雙方比數緊咬、領先互換,世新靠著林蝶後場啟動一條龍快攻逆轉比分,帶著3分領先優勢進入下半場。

師大頭號得分手楊晏婷今日提早陷入犯規麻煩,第三節幾乎板凳坐滿,師大未能突破昨日下半場進攻低潮,出手稍一猶豫就遭對手攔截,造成失誤。世新乘勝追擊,打出一波14:0的領先攻勢,比數一度擴大到17分差,師大一直到4分11秒才由陽宛倩切入上籃打破零得分僵局,第三節後段師大逐漸止血,靠著罰球步步將差距縮小。

2018UBA 臺師大
楊晏婷連兩天得分全隊最高,但今天提早陷入犯規麻煩

決勝節世新內線林蝶、諶怡君雙雙五犯離場,禁區門戶洞開,師大打出士氣來,張欣然籃下製造犯規完成三分打,回到場上的楊晏婷罰球線上穩拿兩分,落後分差縮小剩8分。世新大學「蕎蕎」吳孟蕎扛下壓力頂上空缺,今天攻下全隊最高14分的卓敬再連下4分,師大追分期失誤過多,讀秒階段雖然楊晏婷補進三分外線彌補兩罰失手,仍是無法扭轉戰局。

從來沒進過四強的世新隊長梁雅媚,在大三這一年終於一償夙願,率隊進攻巨蛋。情緒釋放的他忍不住哽咽,感謝一路支持的親友與家人,「也謝謝那些不看好我們的人」。世新大學前進四強不但突破近20年來最佳紀錄,也是14年來首度擊敗師大,意義非凡。

2018UBA 世新大學
卓敬相隔一年再幫助球隊闖進巨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