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截、快攻! 文化大學「守」晉冠軍賽

羅蘋 2017UBA

尋求三連霸的文化大學四強賽對戰佛光大學,兩隊上次於預賽交手時,首節文化就狂得21分,一路大幅度領先直至終場,今天佛光雖然在首節結束2分領先,仍不敵兵多將廣、12人都是得分好手的文化大學,文化終場以90:52大分差獲勝,直指三連霸。

黃郁婷 2017UBA
運球突破能力較佳的黃郁婷今天雖遭受重點看防仍有9分6助攻3抄截表現!

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對於球員們首節的表現十分不滿意,認為球員太緊繃、肌肉太冷,或許是場地適應上的問題,可能是平時連練球都有開暖氣的國泰體育館「寵壞」球員啦!而扣除掉球員集體當機、讓佛光一口氣打出15:2攻勢的第一節,「其他的比賽內容都在預期之中!」。

本次賽季文化的目標是以防守贏球,希望單節能將失分壓制在10分以內,以斷球、快攻為最主要的得分模式,教練鄭慧芸:「這些球員在高中時都很會進攻,上了大學我特別要求他們要會防守,國際賽時才不會因為身材差距、進攻失準,就整場都失常!」,以今天的表現來看,全隊21次抄截、製造對方28次失誤,佛光的傳導、運球,只要稍微不注意就會立刻付出慘痛代價!

2017UBA 文化佛光
文化球員已經在嚴格的練習之下將防守化為下意識動作,對手們只要稍不注意就會付出慘痛代價!

明天就是挑戰三連霸的最後關鍵戰役,文化大學無論教練或球員上下口徑一致,認為不會刻意尋求連霸數字,而是希望能看見練習的成果,「小丁」林育庭說:「無論對手是誰,防守做好就有快攻,敵人不是明天的對手,是自己!」,文化大學將於明日17:00對上錢姐領軍的北市大,而北市大更擁有經驗十足的WSBL例行賽得分后吳盈潔,文化大學的「防守球風」明天是否還能正常發揮?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