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選秀名單揭曉!首屆新人選秀會共9人報名

彭惠貞佛光大學

WSBL女子超級籃球聯賽成立至今滿14個球季,今年初開打前出現劃時代的變革,宣告將於7月3日舉行首度的新人選秀會,並訂定漸進的選秀制度,要逐步降低現存體系下的發展限制,把人才釋出到公平競爭、流動的市場上。報名至上週截止,總計有9位球員報名選秀,歷史性的一刻令人期待。

陳亭羽北市大
陳亭羽國手資歷豐富,曾入選兩屆世大運大名單,2016、2018都代表中華白出戰瓊斯盃

2019年WSBL新人選秀會參加名單總整理:林嘉慈(佛光)、楊芷瑜(佛光)、彭惠貞(佛光)、葉碧芸(聖約翰)、陳亭羽(北市大)、彭玟靜(輔大)、廖雅菱(師大)、江佳穎(北大)、賴冬婷(中原)。

9位報名選秀的球員中,剛為佛光大學拿下隊史首冠的成員班底楊芷瑜、彭惠貞、林嘉慈,2017與2019年都入選世大運大名單的北市大陳亭羽預料將會是選秀熱門;另外還有北一女畢業、曾代表台北大學在UBA公開一級的得分主力江佳穎,應屆畢業生還包含輔大的彭玟靜(永平高中)、聖約翰科技大學的葉碧芸。過去是台師大三連霸陣容的廖雅菱也投入這次選秀,將成為本屆最資深的「新人」,畢業於中原大學的賴冬婷(苗栗高商)則是唯二公開二級的球員。

楊芷瑜佛光
楊芷瑜由於入選本屆拿坡里世大運,選秀當天將不會出席。

依照第14季WSBL例行賽名次,每一輪依序將由台電優先挑選球員,第二順位台元、第三順位電信、第四國泰。如球隊放棄該輪次權利,則代表該隊結束本次選秀。根據選秀制度,參加選秀未獲選之球員成為當年度自由球員,各球隊可延攬成為其球員,並登錄在 18 人名單內;而今年度報名選秀的球員(包含獲選及未獲選),如未獲得球隊登錄在 18 人名單內,即成為自由球員。

首次舉辦的選秀允許有建教合作的球隊第一年有5名、第二年有3名,加總共8名的球員保留名額。這次報名新人選秀的9名球員、預計三論選秀,第一輪獲選的球員依規定每個月至少45000 元薪資、合約保障至少 2 年,第二輪獲選球員每個月至少40000 元薪資、合約保障至少 2 年,第三輪(含)以後獲選球員合約保障至少 1 年。

林嘉慈佛光
大學時期是北大得分主力、到了佛光又幫助球隊拿下隊史首冠,滬江高中畢業的林嘉慈將投入今年的選秀,延續他的籃球生涯。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