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海狼來襲! 「Mayhem」徹底破壞妳的節奏

美國阿拉斯加大學

佛光盃第四日上演歐美球隊強碰!法國里昂大學聯隊對上昨日輪休的阿拉斯加大學,兩隊同樣身材高大且不斷強攻籃下,展現與臺灣隊伍完全不同的比賽內容。開賽兩隊還戰的不分上下,但是法國里昂很快便抵抗不了阿拉斯加「Seawolves」猛烈攻勢,在激烈的肢體碰撞中吃了不少虧、賠上犯規,海狼們則毫不留情的壓迫防守、積極攻擊籃框,上半場已有7分領先。下半場阿拉斯加大學絲毫不給予喘息機會,全員皆兵上場猛攻,里昂大學體力不支被越拉越開,終場比數來到64:89,美國阿拉斯加大學收下佛光盃第二勝。B組的晉級情形越來越撲朔迷離,明日阿拉斯加大學對上佛光大學或成關鍵一役。

美國阿拉斯加大學 Hannah Wandersee
隊長Hannah Wandersee才上場28分鐘就拿下19分6籃板,是陣中最有經驗的大四球員。

什麼是海狼?什麼又是”Mayhem”?

美國阿拉斯加大學是去年NCAA D2的前16強球隊,她們的吉祥物「SeaWolf」來自當地的古老傳說,這種半狼/半海的生物既強大又慷慨、謙遜,能為任何有幸窺探它或聽到其深情嚎叫的人帶來巨大的運氣和財富。而寫在熱身衣上的「Mayhem」一詞則代表著阿拉斯加大學的球風-製造對手的混亂!本役攻下19分的隊長Hannah Wandersee說:「我們用速度、壓迫防守來製造對手的混亂,教練會不停的換人上場,保持我們在場上能100%發揮!」

美國阿拉斯加大學隊服
Mayhem一詞正代表破壞、製造混亂,阿拉斯加海狼們的最拿手的正是破壞對手進攻節奏。

板凳席一直在吶喊的音節是有意義的!

海狼們的壓迫防守可不簡單,板凳席上不斷吶喊的“Amoeba! Amoeba”可是暗藏含意,教練Ryan McCarthy說:「喊聲之中暗含對場上空間的解讀,讓每位球員知道自己現在的責任區域以及防守形式。」Amoeba defense在1970年被發明,是一種用以「消耗進攻方」的賭博式防守,需要不斷衝刺、預測傳球給予壓迫。也正為因為如此,阿拉斯加大學才會不斷輪替球員,「每個隨時得準備好上場貢獻!」

球隊新鮮人21號Kimani Fernandez Roy正是受到這樣的球風吸引,從夏威夷遠赴阿拉斯加成為「SeaWolves」,她說:「阿拉斯加真的很冷!但沒關係,想追求目標就得有些犧牲。」今天得到不少上場時間的她有8分6籃板的好表現。2017-18球季在全國16強飲恨的她們,現正積極備戰下一學年的球季:「今年的目標是全國冠軍!」

Kimani Fernandez Roy從夏威夷遠赴阿拉斯加,幾乎是美國境內「最遙遠的距離」
Kimani Fernandez Roy從夏威夷遠赴阿拉斯加,幾乎是美國境內「最遙遠的距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