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首戰澳洲小輸11分 錢薇娟總教練很滿意:潛力十足

2021亞洲盃首場比賽,面對平均身高181公分、世界排名第三的澳洲隊,中華隊嚇出對手一身冷汗。儘管身高不如人,但中華隊防守拼勁十足,帶著一分領先進入下半場,雖然最終以76:65不敵澳洲,但比賽內容值得嘉許,總教練「錢姐」錢薇娟也對球員很滿意,「超強表現出乎意料」。

中華隊由「錢姐」錢薇娟領軍,錢薇娟是首位非甲組球隊教練接任國家隊教練,儘管本場是亞洲盃以總教練身份初登板,但過往多次擔任助理教練,對於亞洲盃賽場並不陌生。中華隊本次陣容年齡皆在30歲以下,首戰對上澳洲毫無懼色,超水準表現也讓錢薇娟總教練很滿意,「代表我們潛力十足」。

亞洲盃 錢薇娟
「錢姐」錢薇娟擔任國家隊總教練第一場比賽就讓人驚艷。(照片:FIBA)
亞洲盃 林育庭
「小丁」林育庭突破亞洲盃撞牆期魔咒,拿下12分6籃板7助攻。(照片:FIBA)

本場先發陣容由四屆經驗的「小丁」林育庭、鄭伊秀,搭配新生代彭曉彤、林蝶,以及在3×3有出色表現的劉希曄。開賽中華隊防守端加壓,讓澳洲隊在籃下頻頻失手,陣中資深球員Whitcomb跳出才取得領先。第二節彭曉彤連得六分將比分反超,澳洲Jazmin Shelly壓哨三分,半場結束中華隊34:33一分領先。

下半場開始澳洲逐漸適應防守強度,並將攻擊重心擺在禁區逐漸將比分拉開,第三節結束中華隊反倒以45:53落後。中華隊全場僅3顆三分進帳,其中兩顆就在第四節開端,反觀澳洲外線手感逐漸加溫,禁區攻勢加上9記三分彈,終場以11分差收下勝利。

亞洲盃 彭曉彤
23歲的彭曉彤先發上陣,第二節連續得分讓球隊士氣大振。(照片:FIBA)
亞洲盃 澳洲Whitcomb
效力於WNBA紐約自由人的Samantha Whitcomb,結束季後賽立刻回歸國家隊。(照片:FIBA)

先發上陣拿下8分、3籃板、4助攻的彭曉彤,23歲的他是亞洲盃首戰,對於今天整體表現,他表示「全新、年輕的陣容來打亞洲盃,集訓時間短,很可惜但已經做到很好,調整節奏往下幾場邁進」。結束本場比賽後,中華隊還有兩場小組賽,29日晚間9點對上中國、30日凌晨0點面對菲律賓,分組第一直接晉級四強,分組2、3則進行交叉對戰,本屆亞洲盃四強可取得世界盃資格賽門票。

數據方面,中華隊林育庭12分6籃板7助攻、林蝶8分11籃板;澳洲隊Samantha Whitcomb 13分6籃板11助攻、Alexandra Sharp 11分10籃板、Darcee Garbin 15分7籃板、Zitina Aokuso 10分5籃板。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 FIBA Women’s Asia Cup(@fibaasiacupwomen)分享的貼文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