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之後化身廣播新秀 世新王俐今轉彎人生

2017UBA 王俐今

普門高中畢業,王俐今原本打算和隊友繼續在佛光並肩作戰,但是他轉了個彎,到了世新大學。時間過了五年,今天他和在普門最好的朋友「不點」黃郁婷一起打了最後一場球,賽後兩人深深擁抱,既是為王俐今的籃球生涯畫上完美句點,也是祝福黃郁婷未來的籃球路。

「以前我跟不點最好,因為我們兩個最矮,我們會互相鼓勵要撐下去」,速度就是他們共同的金字招牌,不過上了大學練球量有差,「今天就是守不住黃郁婷阿」王俐今笑說。其實王俐今去年就打算畢業,不過隊上低年級球員很多,教練請他留下來帶學妹,多打的這一年世新睽違12年再度進入六強,雖然六強賽不敵佛光,但已是美好燦爛的一年。

2017 王俐今
黃郁婷與王俐今兩人感情超好!

世新大學比賽時,只要進球或有精采表現,場邊就會有響亮的口哨聲,那個人就是王俐今的爸爸。講到爸爸,活潑的王俐今立刻紅了眼眶,「很謝謝爸爸,從國小到現在都很支持,幾乎每場球都會來」。王爸爸原本和王俐今說今天不能到場,但仍然驚喜現身,身上還穿著女兒的球衣從一而終的大聲加油,王俐今閃著淚光笑著說:「今天沒上場很多滿丟臉的,很謝謝他們,真的很愛他們」。

脫下球衣,王俐今還有另一個身分:廣播節目主持人。就讀世新廣電的他當廣播節目主持人,聽起來順理成章,王俐今卻說是誤打誤撞。「那時候要畢業,爸爸看到台北廣播電台在徵選廣播新秀,我就去報名了,自己剪節目帶去投」,沒想到一參加就得到票選冠軍,拿到了一年合約,王俐今就開始在台北廣播電台及原民台主持節目。

「那時候我同學都很驚訝的,因為我成績真的不好」,王俐今笑說大一到大四都靠同學Cover,大一還因為成績不佳被主任約談,「主任就說,俐今你怎麼啦~」。不過,幾年下來王俐今讀出興趣並學到一技之長,「離開普門來到世新,雖然不能像他們(佛光)一樣繼續打球,但是也學到許多場外的事情」,接下來古靈精怪的王俐今將繼續朝廣電發展,之後大家聽到廣播主持人王俐今的名字時,不要太驚訝,他就是曾在場上穿梭的那個籃球員王俐今。

2017 王俐今
王俐今與爸爸感情深厚(照片:王俐今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