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加油團助陣 臺大逆轉臺科贏得「基隆路」大戰

台大女籃 葉祐瑜

臺灣大學與臺灣科大僅隔一條基隆路,昨日在臺科大體育館交手,兩校都有加油團助陣,臺科大場邊拿出雨傘干擾罰球,臺大也不遑多讓以人海攻勢對抗,終場臺大克服末節7分落後,65:52逆轉臺科大,同時粉碎臺科大的六強希望。

因學校相近兩隊有過多場友誼賽,對彼此都十分熟悉,開賽就打得非常膠著,第三節後段臺科大鄭鈺潔三分球加上邱思綾快攻得手,雙方一度7分差,最後一分鐘臺大不得不換上有傷在身的葉依婷上場救火。

末節葉依婷火力全開,單節9分進帳,甚至把臺科主力中鋒劉威成逼到五犯畢業,加上許庭瑜兇猛攻勢,比分一下拉開。儘管鄭鈺潔試圖用三分球力挽狂瀾,卻為時已晚,讓友誼賽從未贏過的臺大搶走關鍵勝利,賽後臺科大球員無緣六強難掩落寞。

 

葉依婷
葉依婷帶傷上陣擔任救火隊

臺大教練曾郁嫻表示今天大家目標一致,撐到第三節有機會再讓葉依婷上場,「要他上去先做防守,他很想打態度也很積極」,從公開二級到激烈的一級戰場,一般生和體保生的整合良好,曾郁嫻教練感性地說:「謝謝他們這段時間的努力。」賽後,臺大校友們及加油團拉起「臺大女籃毅力非凡」的布條大合照,場面十分感人。

攻下27分10籃板淡商畢業的大二許庭瑜,本場比賽大殺四方,他說今天沒有壓力,放開來打。球隊精神支柱李慶雅,雙主修的他雖然還要延畢一年,但可能不再打UBA,學妹許庭瑜說:「慶雅在場上場下總是一直鼓勵我們,很感謝他,沒有他我們也不可能打一級。」

許庭瑜
許庭瑜狂得27分,場均17.4分得分排行榜第三名
台大女籃
台大男籃
臺大校男籃在場邊激動歡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