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兩天上演逆轉秀 南山阻斷北一連勝之路 

2016 楊秀琴

四連勝的分組龍頭北一女對上昨日高一爆氣的南山高中,北一第二、三節加起來僅得13分,讓南山高中連續兩天上演逆轉秀,以50:60終結北一的四連勝。

本場北一維持一貫的快節奏,首節就已獲得21分,壓迫防守更是讓南山單節就出現10次失誤,次節南山適應節奏進攻回穩拉進比分,反而是北一彷彿籃框加蓋,全隊單節僅獲6分,讓南山以31:27領先進入下半場。

2016 陳靳豫萱

南山高中上一場被冷凍的高二學姐們這場重新打出氣勢,搭配昨天就表現優異的高一學妹,在第三節繼續拉開比分,北一雖然也未停下腳步繼續積極進攻,可惜仍然找不到準星,累計至第三節結束三分外線21投4中,本節也只得到7分。

比賽進入最後關頭,一開節北一便外線開張三分入袋,隨後不斷切入、斷球快攻,打出一波11:0攻勢讓南山連喊兩次暫停穩定軍心才讓北一攻勢「暫停」,由南山14號後衛李吟娸切入本節南山的第一分。北一的追分之路在4號陳美穎、13號解詠韻接連5犯離場後更顯艱難,最後50:60落敗結束連勝之路。

北一駱教練覺得:「他們太想五連勝了!」,連勝的壓力讓北一女失了平常心,而第一節便傷退離場的後衛林芍彤,才剛歷經一個半月復健,今天又再次大扭離場,也成為八強賽的隱憂。

2016 李吟娸

連續兩天表現優異的南山高一後衛李吟娸,國中時其實是乙組選手,第一次站上HBL甲組的舞台,她覺得:「一開始還是很怕,但也很興奮,聽到加油團的聲音讓我覺得很有力!」,而這場比賽獲勝的關鍵,她則認為是團隊氣勢有打出來,加上對於北一壓迫防守的適應和調整都有做好。本場獲勝後,南山還要面對明日的外卡賽,賽後受訪時南山楊教練表示:「希望今天的氣勢可以延續到明天,讓比賽的內容確實增添他們的信心!」。

本場比賽北一游舒涵13分、陳美穎14分;
南山高一組合楊秀琴15分、陳靳豫萱14分9籃板、學姊粘詩婕5投4中獲10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