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世新大學打造黃金陣容 網羅菲律賓國家隊中鋒

菲律賓 Jack Animam

109學年度世新大學風光拿下UBA公開女一級隊史首座冠軍,隨著「MVP」羅氏姐妹羅培甄、羅培儀及禁區大將林蝶、方妤都即將投入WSBL更高的舞台,隊形重建調整,不但李吟娸、李盈潔姐妹的加入填補後場的空缺,開學更有望迎來菲律賓女籃國家隊新生代中鋒阿妮瑪(Jack Animam),打造堅強陣容。

李吟娸
臺師大菜鳥年就獲得很多上場機會的李吟娸,這個學年轉披世新球衣

受到疫情影響,移訓計畫取消、暑假賽事有限,何正峰教練認為目前能看到的磨合成效有限,「差強人意」。但是學妹們經過休賽季的加強整備成長迅速,菁英盃對上佛光大學板凳輪替皆是可用之兵,場上同時甚至可以擺出平均身高超過170公分的陣容,終場大勝22分,讓何正峰教練有更多時間嘗試最佳的先發組合。

李盈潔
李盈潔跟著姐姐的腳步到世新就讀,何正峰教練誇他傳球「很有創意」

大專女籃震撼彈

去年8月世新女籃到菲律賓移訓,與菲律賓國內大專霸主菲律賓國家大學(National University, NU)進行交流賽。菲律賓國家大學不只是大學聯賽強權,也是國家隊女籃人才培訓搖籃,陣中的「三巨頭」艾芙兒(Afril Bernardino)、阿妮瑪、米蘭達去年(2019)也曾代表菲律賓女籃國家隊首度來台參加瓊斯盃,帶隊的阿奎諾(Patrick Aquino)同時身兼女籃國家隊教練。

菲律賓
阿妮瑪(10號)、米蘭達(背對左邊第一位)、艾芙兒(米蘭達左邊)是菲律賓國家大學連霸時期的三巨頭,去年菲律賓女籃國家隊首次參加瓊斯盃。

為菲律賓國家大學完成六連霸、寫下跨季96連勝無人能敵的輝煌紀錄,身高187公分、現年21歲的聯賽MVP阿妮瑪(Jack Animam),16歲起就是菲律賓女籃國家隊成員,國際賽經驗豐富,2019年也幫助菲律賓拿下東南亞運動會(Southeast Asian Games )三對三、五對五雙料冠軍,2019年獲菲律賓運動記者協會(Philippine Sportswriters Association)選為史上首位「籃球小姐」(Ms Basketbal),是菲律賓女籃的未來希望,他的加入勢必會與台灣大專女籃擦出不同於以往的火花。

菲律賓Jack Animam
阿妮瑪(右)去年先後代表菲律賓國家大學及國家隊來台參加佛光盃、瓊斯盃

阿妮瑪代表NU及國家隊不只一次來台交流,與台灣淵源深厚,去年暑假接連來台參加佛光盃與瓊斯盃,從以前就很欣賞台式球風。何正峰教練近年來積極網羅禁區人才,不只增強世新的競爭力,也希望能替國內女籃帶來新的刺激,趁著移訓機會也主動邀請阿尼曼,去年底就已確定加入世新大學,原定四、五月抵台,卻因為疫情攪局遲遲來不了,目前最快九月有望放寬限制,實際日程仍待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阿妮瑪將來台一年,就讀公共關係與廣告學系研究所若最終無法成行,不排除林蝶將延後上大隊,續留一年再與世新隊友拼戰。

延伸閱讀:【佛光盃】16歲就進國家隊 菲律賓187公分中鋒趕場瓊斯盃

阿妮瑪即將成為世新猛虎的消息,在菲律賓已有許多新聞爭相報導,阿妮瑪也向媒體分享非常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希望能在強度水準都更高的台灣吸取更多經驗,把所學帶回菲律賓,最終幫助菲律賓國內女籃的發展。籃球運動雖然在菲律賓有國球等級的地位,但男、女籃受關注程度與資源卻有相當大的落差,國內也並沒有完整的女籃聯賽,國際賽也經常在一、二層級之間起伏。阿妮瑪作為先鋒球員,期待能為雙方創造更多交流,也讓國內女籃球員有更多選擇的想像。

延伸閱讀:【瓊斯盃】菲律賓不是只有男籃!女籃首度參賽 為一個舞台拼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