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陳孟欣成狀元 台電再度打包佛光幫

2020選秀

WSBL第二屆選秀會今日登場,握有狀元籤的台電大豐收,再度打包「佛光幫」,陳孟欣獲選狀元,劉昕妤也在第二輪加盟台電。電信選擇淡商畢業後旅日的游乙文為本屆榜眼,台元則挑選北市大畢業、中華隊國手「小朱」朱育勤,他將再度與多年隊友陳亭羽、史靜茹聚首,國泰本屆仍未選球員。

台電教練林紀妏對於這次選秀感到「非常滿意」,他透露陳孟欣、劉昕妤都是球隊考慮的狀元人選,最終考量球隊需要「推進機」才選擇陳孟欣,最後連劉昕妤都能選到是意外的驚喜。

陳孟欣 劉昕妤
陳孟欣、劉昕妤提早投入選秀,又將在台電再聚首。

台電連續兩年都打包「佛光幫」,繼去年楊芷瑜、彭惠貞、林嘉慈加盟,球隊還有佛光學姊郭佳紋、蘇苡瑈及李宜瑄坐鎮,今年又選進陳孟欣、劉昕妤,似乎台電對佛光「情有獨鍾」。教練林紀妏表示,佛光、普門出來的球員特色就是「拼」,「不論訓練、比賽就是很拼,加上陣中佛光人多,新球員融入應該沒問題。」

今年升大三的陳孟欣成為第二屆選秀狀元,拿過HBL、UBA新人后的他,明年有機會再拼一座,不過陳孟欣沒想這麼多,「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提早投入WSBL,陳孟欣有十足的決心,「報名當下就已經準備好了,就是為了上來職業隊適應環境,去哪隊都沒關係,滿期待上場。」

游乙文選秀
選秀當天游乙文家人也到場支持,左起電信教練黃曉潔、游乙文、游乙文父親、電信管理陳景鳳。

電信補強四號位 台元延續雙衛戰術

第二順位的電信選擇游乙文,175公分的游乙文高中打前鋒,到了日本拓殖大學則改打四號位。電信教練黃曉潔表示,未來仍將游乙文定位為四號,「他在日本也是undersize中鋒,不過他也擁有三號的能力,可以成為全能球員。」

淡商畢業後到日本念書,一路以來雖然與電信體系接觸不多,但游乙文表示其實並不陌生,「之前在代表隊也有接觸過,適應上面應該是還好,前鋒、中鋒都有基礎,一定全力以赴。」

台元選進擁有世大運、亞洲盃國手資歷的朱育勤,未來球隊仍走「雙衛」戰術,攻擊型的彭曉彤搭上純控球的朱育勤,總教練邱啟益掛保證一定給足夠時間歷練。朱育勤一直都有往更高層級挑戰的想法,這次選秀「小朱」表示結果跟他想得一模一樣,世大運也曾和彭曉彤搭擋,默契方面有些基礎,隊友陳亭羽、史靜茹都在台元,適應也不成問題。

北市大選秀
北市大教練團到齊,為投入選秀的北市大選手加油打氣。

以「培育女子籃球人才,均衡各球隊競賽實力、促進各隊良性競爭,加強各球隊間球員交流,提升女子籃球技術水準。」為主旨辦理選秀會,第一年各隊可保留建教名單5人,第二年降為3人,110年度起不保留,但實施前將視當時現況再行研議。四隊保留名單如下。

第一年各隊可保留建教名單5人,國泰選擇王玥媞、郭虹廷、丁芷蓉、鄭慧慈、邱群琋,台元保留方妤、林蝶、許玟瑄、蘇嘉嫻、林妘樺,電信有劉惠茹、黃子涵、陳雅彤、徐詩涵及吳明臻,台電則選廖瑋晴、彭楹芷、林奕瑄、柯采璇。

第二年保留名單降為3人,國泰選擇戴宜庭、徐玉蓮和控球方曉晴,電信則是陳靳豫萱、陳昱潔和李柔妤,台元有羅培甄、羅培儀以及建教合作北市大的史靜茹,台電則是金甌女中的游沁樺、陳芊諭和張婕柔。

2020選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