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高中甜蜜復仇 完美奪下隊史首冠

壽山高中奪冠

106學年度HBL乙級冠軍戰落幕,冠軍賽組合桃園壽山高中和花蓮四維高中分別是104年、105年亞軍,同樣曾在冠軍戰留下懊悔眼淚,對冠軍的渴望可想而知。除此之外,去年壽山沒得進入冠軍賽正是因為四維阻擋,壽山高三生張筱彤說:「去年四強賽就是輸給她們,所以今年大家約好一定要贏!」,今天壽山高中動員全校所有校隊包括棒球、桌球、拔河、柔道隊到場聲援,果真不負啦啦隊盛情到場,終場比分54:35,壽山高中甜蜜復仇,挾昨天打敗宿敵桃園陽明高中的氣勢,一舉拿下隊史首冠。

壽山高中加油團
桃園壽山高中所有運動校隊成員都到場替女籃隊加油啦!棒球隊的同學們在現場「唱戰歌」非常有氣勢!

桃園壽山高中不只贏、還贏的漂亮,防守端守死四維高中讓他們徹底當機,本役除中鋒陳心開場籃下連續得手之外,四維高中幾乎找不到得分點,第三節整整10分鐘甚至只拿下兩球。壽山高中進攻端則是裡外多點開花,大腿骨折復健以久的黃瑋渟也上場重展三分準度。高三球員張筱彤說:「這幾天我們一直互相鼓勵,狀態越來越好!」,教練黃綉婷也說:「球員們企圖心很強、對自己很有信心!」

四維高中
四維高中180公分中鋒陳心首節連下八分,可惜後半場沒能延續攻勢。

除了球員的信心之外,教練的楊簣鳳、黃綉婷也功不可沒,賽前特別交代嚴加看防四維高中射手林予筑以及兩位禁區球員劉麗芸、陳心的高低中鋒搭配,果然讓四維高中無計可施,壽山教練楊簣鳳說:「四維每位球員的特性我們都知道!」。充足的準備加上滿滿的信心,正是這些正向力量撐起壽山高中,在第二節由溫音淇、文學敏、尹慈昀三人聯手打出一波10:0攻勢之後就揚長而去讓四維無法追趕,完美收下106年HBL乙級冠軍獎座!

壽山高中 溫音淇
溫音淇本役中距離信心十足,是壽山能拉開分差的功臣之一。
壽山高中 張筱彤
來自龍岡國中的張筱彤總是笑嘻嘻,壽山的粉絲頁形容她是球隊的開心果。她希望能像隊友黃子涵一樣挑戰甲組,目前目標考取東南科大,延續自己的籃球夢!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