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UBA】冠軍賽MVP蘇嘉嫻 打出證明自己的一役

110UBA 世新大學 蘇嘉嫻

110UBA女子組冠軍賽世新大學對上臺灣師大,以最戲劇化的方式結束,終場59:58世新1分險勝完成三連霸,臺師大罰球失手與冠軍失之交臂。如果世新李吟娸的三分打是驚心動魄,「馬臉」蘇嘉嫻兩度追平就是價值連城,蘇嘉嫻攻下全隊最高16分,攻防兩端對球隊的貢獻讓他獲選為冠軍賽MVP。

大四的蘇嘉嫻與許玟瑄從滬江高中起,連續七年打進小巨蛋,高三那年蘇嘉嫻在季軍賽轟下29分逆轉永仁,當時許玟瑄也有雙十演出。時隔四年,兩人再度成為球隊大學姊,這次先是許玟瑄四強賽爆發,再有蘇嘉嫻冠軍賽挺身而出,兩人再度在最成熟的一年證明自己的價值。

110UBA 世新大學 蘇嘉嫻

蘇嘉嫻說,最後兩場大家都打得無私,許玟瑄四強賽亮眼演出,隊友們也都很開心見到他的好表現,沒有人會想要爭功勞。過去有學姊林蝶在陣中,去年又有潔丹妮爾加入,今年重新出發是證明自己的機會,「真的很想拿冠軍,每天都在想這件事」。至於MVP,蘇嘉嫻很誠實得說:「想爭取,不過要以球隊為優先」。

六強賽世新狀態不佳,蘇嘉嫻說那時候一直找不到該有的樣子,直到上上禮拜練完後大家才找回感覺,互相鼓勵用愛團結起來。說到這個蘇嘉嫻突然顯得不好意思,他說平常跟父母都很少說愛,講起來有些怪怪的。越接近比賽,球隊氣氛越來越好,「連熱身都很吵」,讓蘇嘉嫻感覺大家的心真的凝聚在一起,朝著同個目標前進。

拿下得來不易的三連霸,蘇嘉嫻與陳育緹激動擁抱。
110UBA 世新大學
大四的蘇嘉嫻(左)、許玟瑄(中)扛起球隊重責。

何正峰教練對蘇嘉嫻要求嚴格,前三年常常被教練「罵爆」,蘇嘉嫻透露大四這年反而不怎麼被念,「六強最後一場對師大,他還告訴我不要急,今年沒罵過我,不太講我什麼」。蘇嘉嫻說教練壓力比之前都大,練完男女兩隊常常凌晨一、兩點才到家,「希望這座冠軍帶給他很大的感動」。

冠軍賽第一節蘇嘉嫻就意外脫臼,想上場的他堅持不去休息室治療,接回再上場續拚,傷勢稍微影響手感,後半段終於進球,蘇嘉嫻說「很感動,終於進了」。至於未來,蘇嘉嫻可能續留世新、可能升上台元與林蝶並肩作戰。無論如何,這個學年對於蘇嘉嫻而言,已經是完美的結局。

110UBA世新蘇嘉嫻(大專)
蘇嘉嫻冠軍戰首節右手脫臼,硬撐上場拿下MVP。(照片:大專體總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