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後場加速器:李吟娸&楊秀琴

楊秀琴

成軍第二年的南山二代艦,今年補進了不少高一即戰力,補強的效果立刻在本次預賽發酵。前面幾戰高二學姊當機失常,高一菜鳥跳上火線頂住戰局,讓南山高中熬過低潮,繼續往八強前進。

高一即戰力有來自新生國中的陳靳豫萱鞏固禁區,後場則有來自大倫國中的李吟娸與明仁國中的楊秀琴,兩位以速度見長,敢衝敢拼的打球方式與球風較平穩的學姊們互補,替南山加分許多。

李吟娸

來自大倫國中,164公分的控球李吟娸從JHBL就是外界關注的新星。這個暑假的長耀盃,首次披上南山球衣的他就已嶄露頭角,這位心臟特別大顆的女孩,還曾在長耀盃與南湖之戰,頂住壓力以罰球絕殺南湖高中。

第一年打HBL的李吟娸,在國中時從一號打到五號,現在則專司控球,他說:「一開始很不習慣」。還在摸索的他,場均4.3次失誤也略多,看得出還有進步空間。不過,打起球來總是活力十足的李吟娸說,接下來他會努力加強穩定性,起伏不要這麼大,「我會學習掌控節奏,然後配合學姊的組織」。

楊秀琴
楊秀琴大膽,越打越好

另一位後場即戰力則是164公分的後衛楊秀琴,犀利的切入時常製造對手反規,得到站上罰球線的機會,面對北一女中的比賽他就在罰球線上出手16次,全隊最多。來自乙組明仁國中的楊秀琴,當初由陳星翰教練介紹來到南山,第一次離家、第一次住校、第一次加入甲組讓他十分不適應,楊秀琴回想一開始的日子,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常常在家裡哭」。

好在隊友、教練都給他滿滿的鼓勵,「教練跟我說,我應該放開來,不要太依賴家裡」,漸漸得楊秀琴也適應了新的生活。暑假的長耀盃因為手受傷,因此上場時間較少,粉墨登場就踏入HBL的舞台,楊秀琴表示:「前幾場太緊張打的綁手綁腳,很緊張」,後來這位「跑車型」的小後衛大解放,最後三場有場均12分的犀利表現。

踏上夢想舞台,接受甲組的挑戰,南山高中楊秀琴有句話想和陳星翰教練以及南山的楊淑淨教練說,「我不會讓你們失望」!

延伸閱讀: